Le Bernardin米其林三星—世界的海鲜餐厅 (NY)

| October 20, 2014

0022GZlzgy6Fw5md5uq4a&690

作为纽约米其林摘星之旅的第一站,小浣熊特地选择了这家以海鲜艳惊四座的餐厅—-Le Bernardin作为始发站。该餐厅自建立20多年来,受到了全世界饕客的热评​​,除了米其林三星的殊荣之外,更是囊括了NY Times四星,Zagat 28分,世界50强餐厅等各种荣誉。

提前30天的成功预订,才有了小浣熊当天的一顿佳肴,在成功Check In之后,小浣熊有幸见识到餐厅的庐山真面目。(如果只是想尝试一下Louge的话,就无需那么早定位,但是菜肴会有些许的差距。)

0022GZlzgy6DXlSpiCgc4&690_meitu_1

坐落在曼哈顿中心的餐厅,以其低调优雅的用餐环境而闻名。

0022GZlzgy6DXlW7N6f4f&690
在历经2011年的重修装潢后,走的依旧是大气沉稳的风格。银白色玻璃幕墙,酒红色的木质桌椅为主色调贯穿整个餐厅。

0022GZlzgy6DXlVVgLR3f&690

如此温馨又让人心旷神怡的氛围当然要有鲜花来加持,据悉每月的鲜花装饰费就高达1万2千美金。

0022GZlzgy6DXm9pfOjb3&690

银白色的波点餐盘如同鱼子酱一样奢华有质感。

0022GZlzgy6DXmcuvjL95&690

米色的菜单只用亮金色简单的点​​缀,简介庄重。

餐厅此时有三种餐厅提供:

8 course $195 刀一位的Chef’s Tasting Menu ;($333刀可搭配精选酒品)

7 course $150 一位的Le Bernardin Tasting Menu;($241刀可搭配精选酒品)

以及$130一位的Le Bernardin 4 Course Prix Fixe,该菜单分生食(simply raw)、微烹(barely touched)、轻炙(Lightly Cooked)和热主菜(Upon Request)四部分。

因为每桌限制必须Order同样的料理,因此小浣熊和友人本着我们从西海岸来一次不容易的心态,义无反顾的选择了主厨Eric Ripert的精选菜单。

餐前面包篇

0022GZlzgy6DXmCFRMS42&690

餐前包的质量也是非常影响餐厅品质的关键因素之一,因此像Le Bernardin这种最顶级的米其林三星餐厅自然不会怠慢。在过去的多年中,Le Bernardin一直都实行自主式烘焙。但是从去年开始,主厨Eric Ripert开始希望在面包篮上做到新的突破,提供更多款式和选择空间给顾客们,他将餐厅的面包蓝完全外包给源于法国巴黎的传奇面包坊- — Maison Kayser。除了使用“液体发酵法”外,所有面包均采用纯手工制作,因此面包的质感非常的独特。

Maison Kayser面包坊每天分三次将热腾腾的面包运送至餐厅,而面包篮的选项更是一跃多达10种。除了提供像法棍,杂粮这种基本配置的5款外,更有柠檬黑麦面包条(Rye-lemon loaves),芝麻罗勒卷(basil-sesame rolls),姜黄茴香卷(turmeric-fennel rolls)等限时供应。

0022GZlzgy6Fw5lOVWZcd&690

配合面包食用的黄油产自纽约一家农场,为了保持完美的口感,它被静置在一个钟形容器里以便保持着最适当的温度。

0022GZlzgy6Fw5lCpYW26&690

(左)这种源自德国的Pretzel早已经成为了极具纽约特色的平民美食之一。而Le Bernardin的这枚椒盐酥饼(Pretzel Bread)外型诱人,有着艳丽的紫色外皮,一口咬下去,你除了能感受到粗粒海盐带来的咸味,还有类似牛角面包那样充满了奶香;香脆扎实的外表之下,内里却依然细腻酥松。

(上)十分幸运的是吃到了较为少见的姜黄茴香卷(Turmeric-Fennel Rolls ),有着类似风车一样独特外型的面包卷有着鲜艳的橙橘色,而未送入口就被浓郁的香料香气所吸引,吃进嘴里之后更是能感受到姜黄那种草本植物所特有的辛香清淡,略带麝香和甜橙滋味的混合香气,而细细品尝之后面包卷的松软和奶香慢慢跑出来,形成难以言表的混合香味,顷刻间它就被小浣熊吃下了肚子。

(右) 而芝麻包(Sesame Bread)的味道也不错,有着类似韩国面包( Sesame Tapioca Bread)的外型和口感。龟裂效果的表皮十分的酥脆,还覆满了香醇的白芝麻颗粒;面包内部却像麻糬一样Q弹十足。

0022GZlzgy6Fw5mBYHq8c&690

对于最常见的迷你法棍(Mini Baguette)也没让人失望,略带咸味的酥脆的表皮韧劲十足,香甜柔软的内部,越嚼越香的面香形成了丰富的滋味。

对于意大利国民面包佛卡夏薄脆(Focaccia)来说也保持了优良的水准,像薄煎一样酥脆的外皮,超级绵密的内部组织结构配上散发著橄榄油清香和麦香的丰富一样惹人寻味。

罂粟籽面包(Poppy Seed bread)

烤的香脆的面包表面用满满的罂粟籽来点缀,除了带来清新的香气外还带来了更加出色的口感。

.

Amuse Bouche

0022GZlzgy6FwucOom5a9&690

这种主厨赠与客人的见面礼通常都展示了当晚套餐的基调。

0022GZlzgy6Fw5m104B55&690

位于左边第一位的是一枚静置在细冰晶上的生蠔,细亮的冰晶不仅美观还具有一定的冰镇效果,为了保证生蠔处在最佳的口感而存在。蠔体不大,口感鲜甜并带有浓郁的海洋香气,内里更是加入了酸味的小萝卜丁,去腥提味的柚子汁和香葱条,营造出酸香甜腻的口感。

0022GZlzgy6Fw5md5uq4a&690

新鲜刨制的白松露盈盈的覆蓋在鲜美细腻青瓜蟹肉之上,薄软轻盈的如同雪片一般,入口即化仿似柔若无物,而齿间的香气却让人难以忘怀,如此重磅的味蕾享受让人惊艳。

0022GZlzgy6Fw5mo6VT9d&690

位于最右边的开胃菜是一个用甜菜和辣椒制成外皮,内里塞满了羊奶奶酪(Goat Cheese)的芝士胶囊。一甜一辣的滋味别有一番韵味。

.

主菜

1. Almost Raw–Tairagai

0022GZlzgy6Fw5nqo3Vd3&690

很快我们就迎来了当天的第一道–纯生的刺身料理。侍者介绍这是采用一款来自日本平贝(Pan Shell Clam)为原料而制成的“刺身”式料理,白嫩Q弹的平贝刺身,零星的撒上一些鳄梨碎和几片香菜叶做点缀,最后再淋上酸香可口的白葡萄柠檬油醋来进行调味,轻轻俯身就能闻到油醋和鱼肉的清香。平贝切片的肉质非常的微妙,而因为轻微醃渍过的平贝更加Q弹,新鲜的好似刚刚从海上收获而来;超脆的口感中还能吃出干焦的香味,而后味的甘甜滋味让人十分的享受。

0022GZlzgy6Fw5n1aFX99&690

当然你也可以将刺身鱼片放在干脆的吐司片上享用,但是小浣熊疑惑的是这款吐司薄片饼干不是应该用来搭配Le Bernardin的招牌开胃菜–Salmon Rillette的嘛?(不知道侍者忘了还是当天没有供应,我们并没有得到那份经典的开胃菜)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Food 美食即时报, Restaurants 美食推荐餐厅, Whats Hot, 海鲜Sea Food, 菜Frenc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