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isse–Santa Monica的最佳法式餐厅(米其林2星)

| September 27, 2014

最香的部分当然是泡沫状的黄油松露酱汁,不仅外观美得不可方物,而且非常的鲜香,拌着肉酱面一起,滋味好极了!而面采用的是非常新鲜的细如发丝的细面Capellini,面条紧致,弹性十足,十分有嚼劲;这道算是小浣熊当晚最爱的一道料理(PS据说Melisse的松露炖饭Truffle Risotto ,非常的赞,但是要多加$85刀的费用)

 

Second Course

前菜之二:野生帝王三文鱼佐小龙虾酱汁 Wild King Salmon

6f956dbdgdc8d8b22bbed&690

6f956dbdg7c748e00fc85&690

超级新鲜的三文鱼,外皮煎的相当的酥,反之三文鱼内部确是无与伦比的柔软;配餐的小豌豆煮的恰到好处,清脆的绿色点缀著三文鱼的红润;一旁还零星的散落着几只小小的龙虾肉,佐以有着淡淡咸味的酱汁,算是比较可口的一道菜肴。

 

前菜之二:缅因州大龙虾 Maine Lobster

6f956dbdgdc8d8df145ad&690

第二道前菜依然选择了大龙虾,装盘依然是美得不得了,层层叠翠里影藏着大颗大颗的龙虾肉;可能因为小浣熊的期望值过高,再加上十分美观的外表的衬托下,整道菜的口感就显得稍弱了一点。但是龙虾肉也是无法用言语去表达的新鲜,火候也是恰到好处,根本无需任何黄油蘸料的必要,肉质爽脆弹牙;白芦笋也是鲜嫩清脆的无以复加,水嫩嫩的口感,清香的气味,让小浣熊差点以为在吃黄瓜片;

6f956dbdgdc8d90980acc&690

最让人惊喜的是配菜的烤土豆,非常的好吃,焦脆的外表,柔软的内芯很赞;不同于StripHouse Steakhouse超浓郁的招牌龙虾汤的口感,Melisse的龙虾汤汁口感更类似于Water Grill的龙虾汤,微咸中带着咖啡甜酒的气息,这种龙虾汤完全不是小浣熊喜欢的类型。

 

Entree

主菜之一:羊排,洋蓟,亚麻籽和青蒜 Elysian Farms Lamb

6f956dbdgdc8da17d676e&690

Elysian Farms Lamb这款羊里脊之所以高端著名,正式因为其类似于日本和牛的饲养,在一种轻松人性化的环境下生存,饮用着十分纯净的水成长。此道料理中的羊肉的确是嫩滑多汁,并且完全没有羊肉的羶味;中间的亚麻籽颗粒有着坚果的香气,发现西餐中真的很容易看到亚麻籽的身影,特别是烘焙的面包中,有着天然脑黄金的功效。

6f956dbdgdc8da6bb687d&690

同样洋蓟也​​是西餐餐桌上的常客,不过这道菜中的洋蓟十足的鲜嫩,由于春笋般的柔嫩和清新口感;而右上角那块绿蒜头制成的沙拉却深得我心,即美味又解腻;左上角的小方块也是由羊肉做成,外皮焦香酥脆,内陷类似于蟹饼的纤维状结构,但是口感十分的扎实;盘子边缘的粗粒胡椒盐可以自行选择分量来调味。

.
Side:mashed potato

6f956dbdgdc8da6bb687d&690

主厨为主食赠送的土豆泥,绵密细滑,小浣熊把它吃的是底朝天呀。

.

主菜之一:嫩小牛肉,芦笋,羊肚菌佐金莲花酱配玉米粥 March Farms Veal

6f956dbdgdc8dbbbabca0&690

March Farms是美国最大的小牛肉养殖场之一,出品的小牛肉自然是品质优良,小牛肉自然是嫩的只融于口,但是因为珠玉在前(PS小浣熊还是觉得Providence的sous vide的Veal更受一筹);中间那朵漂亮的红花就是传说中的可实用花之一的金莲花,一口咬下去,会有蜜汁喷出来哦,甜甜的磬人心脾;

6f956dbdg7c7492d226a2&690

躲在花底下的即是营养丰富的羊肚菌,但是小浣熊觉得这款羊肚菌有些太咸,反而淹没了菌类本身俱有的香气;搭配的玉米粥Polenta也超级美味,有种荷兰蛋黄酱的香气和爽滑柔顺的口感,但是又不会腻味;

 

Dessert

甜点之一:巧克力三重奏

6f956dbdgdc8dc0d69080&690

这款巧克力的主题是巧克力三重奏,必然是满足了女生对巧克力的热爱;三重奏分别为巧克力蛋奶酥,巧克力意式冰淇林+慕斯的组合以及焦糖巧克力塔。当侍者端出这盘甜点之时,盘中还有枚类似针管的器具,里面装满了热热的巧克力之,然后给高耸的舒芙蕾蛋奶酥打了一针之后,才完成了其历史使命;尽管我知道这是一道卡路里爆棚的甜点,我仍然没克制住贪嘴的欲望,一会就把三重奏给消灭了,其中最让我满意的是巧克力蛋奶酥,热热软软的巧克力汁慢慢的熔化于慢慢塌陷的蛋奶酥之中,彼此的香味覆蓋,又掺杂这类似熔岩巧克力蛋糕的口感,真的让人欣喜,当然前提是你是巧克力的fans,我相信你会很喜欢它。

 

甜点之一:草莓 Strawberry

6f956dbdg7c7495dc0e88&690

十分可爱的一道甜点;而其中的一道原料会让我们中国人感到很吃惊–大黄,不过欧美人的超市其实常见这道原料,即是长的很像红色芹菜的家伙,而且经常和草莓一起搭配来制成甜点;另外一道原料也是比较奇特的–接骨木花;搭配上人见人爱的草莓和sorbet,对于这道甜点,小浣熊并没有大爱,​​无功无过的一道甜点吧。

.
饭后甜点

6f956dbdgdc8dddf425cb&690

马卡龙出乎意料的好吃,不会太甜腻,和Pasadena著名的Lette Macarons有着类似的口感,不会太甜腻!赞一个!巧克力小饼干Miniature Chocolate Chip Cookies一直是它家的传统招牌点心,有着淡淡的rum酒的香气,不过小浣熊觉得有点稍甜。

6f956dbdgdc8e14d66591&690

125刀一位,加上tax和tips之后,正好$320刀,处于同等地位餐厅的平均价格。

总之,小浣熊觉得作为一家米其林二星的餐厅,Melisse在菜色的新鲜和创新上还是很赞的,菜肴的口感也是有达到比较上乘的水准,但是缺少令人惊艳的菜肴,可能是因为加州禁止鹅肝之后,这些法式餐厅就失去了灵魂原料之一,幸好还有松露可以称脸,因此近日松露在Melisse的使用已经显得有些过于频繁;而餐包的水准之高完全出乎小浣熊的预料,但是甜点似乎可以更进一步的提高;服务的水准也是相当高的,非常的周到友好,每道菜的解释也是专业​​到位;餐厅的装饰和氛围大方优雅,但是也没有到让人惊艳的地步。与同样位于LA,同样米其林两星的ProvidenceSpago或者或者和Las Vegas的Picasso(2星)相比,的确菜肴的水准要略逊一筹。

.

Melisse餐厅的背景简介:Melisse的名字来源于一种地中海的香料,而菜肴更是结合了加州特色的优良法式料理。餐厅并不是主打今年红火的分子料理,走的仍然是体现菜肴新鲜美味口感的传统路线。 Josiah citrin是owner&Chef,不仅土生土长的加州人士,也因曾是加州非常NB的餐厅JiRaffe的主厨;还曾学习与LA另外两大美食巨头:世界知名饮食集团Patina Group以及知名餐厅Spago的主厨Wolfgang Puck,因此Melisse的建立可以算是一种融合加州风味和法式料理的集大成者。而现任主厨主厨ken takayama,虽然生于日本,但是从小移民加州他也算是根苗正红的本土人士,不仅从小学习传统日本料理也曾锻炼于世界知名饮食集团Patina Group,钻研烘焙之道。

 

1104 Wilshire Blvd,Santa Monica, CA 90401

(310) 395-0881

http://melisse.com/

Hours:Tue–Sat:6:30 – 10:00 pm Price:$$$$

.

延伸阅读:

Providence—洛杉矶最佳海鲜餐厅(米其林2星)

哇靠小知识:关于洛杉矶米其林餐厅(Michelin star los angeles)

Spago 低调奢华的装潢风格 享受重金打造的用餐氛围

 

图/文by 小浣熊(Alice) 好啦,小浣熊就是Alice,Alice就是小浣熊啦,身为一个纯粹的吃货,就是简单的喜欢享受美食,记录下来然后分享给大家。更多关于餐厅的食记,请至“加州小浣熊的美食日记”。

©本报导所含文字﹑图片及影像均属 WaCowLA 与独家合作部落客【小浣熊Alice】版权所有,欢迎非商业读者转载且注明出处,如有盗文/盗图者窜改盗用,一经发现,将诉诸法律途径

上一页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Restaurants 美食推荐餐厅, Whats Hot, 区City, 区Santa Monica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