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isse–Santa Monica的最佳法式餐厅(米其林2星)

| September 27, 2014

6f956dbdgdc8d7f7cd016&690

©本报导所含文字﹑图片及影像均属 WaCowLA 与独家合作部落客【小浣熊Alice】版权所有,欢迎非商业读者转载且注明出处,如有盗文/盗图者窜改盗用,一经发现,将诉诸法律途径

坐落在Santa Monica 的Melisse是洛杉矶为数不多的曾获米其林二星殊荣的高档餐厅之一,也在美国本土饕客–Zagat的严格把关下也夺得了28分(满分30分)和97%顾客喜爱的好成绩;

P.S.洛杉矶的米其林餐厅的具体情况,小浣熊已经在“关于洛杉矶米其林餐厅(Michelin star los angeles)”一文中详述了,而早就被收入囊中的ProvidenceSago都已经有了详细的攻略,精品日料Urasawa在改变规矩变得不给拍照之后,让人不得不忍痛割爱。

6f956dbdgdc45302cc32b&690

Melisse的外观并不起眼,不过招牌倒是美美的,侧面设有valet 停车,valet费用$8.5。

6f956dbdgdc45875a8d50&690

餐厅的​​主题色调为紫色和白色,不仅增添了神秘感也体现了低调的韵味。

6f956dbdgdc45907b20b0&690

超美的Menu封面完全体现了Melisse的精髓(无论是配餐以及装饰布置)

6f956dbdgdc45971c8989&690

皮质封面的酒水单以及右下角的logo也彰显了餐厅不俗的品味。

Amuse bouche

在上第一道菜之前,餐厅会先让顾客品尝几道开胃小菜,这几道开胃小菜一是为了展示厨师对食物的态度,给客人留下第一印象,二是为了清醒顾客的味蕾。

Amusebouche #1 招牌主厨招待:葡萄;山羊奶酪;开心果

6f956dbdgdc8d66013004&690
Grape, Goat Cheese, Pistachio

6f956dbdgdc8d6853a161&690

在小浣熊的还在看Menu的同时,侍者已经端上了主厨招待的特色小菜。这道经典的主厨招待分为两个部分,追求一种酸甜结合的口感:左边的白色勺子里装着一枚眼下非常流行的分子料理版本的葡萄冻,即为葡萄液的外表覆蓋著一层超薄的类似果冻般透明的皮,并撒上了若干的开心果碎末,一吸之下,会有爆浆的感觉;而小浣熊比较偏爱右边这枚,这是非常有层次感的一道料理——抹上了开心果碎末的山羊奶酪紧紧的包裹着满满的葡萄汁内陷,一口咬下去,第一口感受到的前味是山羊奶酪那甜中带酸的独特香气,接着窜入舌尖的是喷涌​​而出甜味葡萄汁,最后带出开心果独特的咸味。

6f956dbdgdc468880598a&690
再此处普及下下Melisse的菜单分类

菜单有如下几种选择,(以下价格不包括税费,饮料,以及服务费)
第一种为Prix fixe(堂食),每位125刀,经典的4course,客人可以自行选择各两道前菜,一道主菜以及一道甜点。
第二种为餐厅提供的Tasting Menu,Melisse共有四种选择

10 course的Ten系列为$150一位; 15 course 的Carte Blanche系列为$200一位;奢华的Asparagus系列为$195刀一位;而相当贴心的Melissa还为素食主义者提供了素食套餐$125一位。

吃完了第一道主厨招待之后,小浣熊选择了主打特色菜系列的4 course Prix fixe。

.

侍者端上了小浣熊最爱的餐包系列

6f956dbdgdc8d6a5a6a1d&690

不仅品种繁多,而且相当诱人呀,所有餐包均系由Melisse自家烘焙,水准超高,完全超出小浣熊的期待! ! !从左边到右边分别为:意式培根佛卡夏Bacon Focaccia;橄榄油餐包Black Olive;意式拖鞋包Ciabatta;奶油蛋卷Brioche;罗勒奶油蛋卷Basil Brioche;法式小面包French Country roll。

6f956dbdgdc8d6b8bc024&690 6f956dbdgdc8d6cf9cd09&690

在这里小浣熊要狂赞奶油蛋卷Brioche;罗勒奶油蛋卷Basil Brioche这两款餐包,好吃的不得了! Brioche不仅外型超美,而且淡淡的奶香可以堪比滨田家的北海道香浓(Boloniya),超级细腻的口感,让小浣熊欲罢不能,数次厚著脸皮找侍者要面包吃!而Basil Brioche这款布雷欧有着浓浓的罗勒叶的清香,超级清新!

Amusebouche #2主厨招待第二道:鲭鱼刺身&西式布丁 Aji Sashimi & Flan

6f956dbdgdc8d6f3e9d14&690

Melisse的服务水准必然是复合米其林的标准的,当然每道菜侍者都会给与介绍以及食用方法和顺序。这道料理侍者就告诉我们左边的鲭鱼刺身需要先吃,然后再品尝右边的西班牙式布​​丁。

6f956dbdgdc8d70ab3bc6&690

鲭鱼刺身存在应该就是为了给我们展示主厨ken的日式主厨出生出生以及用料的新鲜,新鲜,干净,清淡中带着一丝丝的咸味。右边的这道flan非常的独特,(ps西班牙式布​​丁的类似于法式焦糖布丁Creme Brulee和美式蛋奶羹Custard,口感比较浓郁,比普通常见的布丁的硬度要稍高一点)超美的外观,相当标准的被分为三个层次,从上到下分别为香草精华奶油霜Vanilla Essence Cream,腰果慕斯Cashew Mousse,橙味果冻Orange Gelée。侍者告诉我们要一勺舀到三个层次,体验一种多层次,多质感的口感风暴;一口吃下去,你们发现从甜到咸的一步步转换,​​从温热到冷的口感的过渡。

 

First course

前菜之一:圣特芭芭拉大对虾 Santa Barbara Spot Prawn

6f956dbdgdc8d779e1b3b&690

本来小浣熊想点店里的招牌料理鱼子酱鸡蛋羹(还得另加25刀一份),因机缘巧合之下改点了圣特芭芭拉大对虾,新鲜程度果然名不虚传,肉质鲜甜,而且每只虾肉都超级的丰润,虾肉十足的弹牙;配菜为咸味的海藻海裙菜,沙拉菜和甜豌豆若干带着淡淡的柠檬香气,让虾肉的甜美更富有层次感。

6f956dbdgdc8d782e5f51&690

但是可能因为小浣熊对Melisse的期许太高,觉得这一道菜只能说满好吃,但是没有让小浣熊特别惊艳的感觉,奉劝想去尝试的同学还是不要太小农意识,还是选择尝试鱼子酱鸡蛋羹Egg Cavier才是上上之选。

 

前菜之一:招牌料理龙虾肉酱意面 Lobster Bolognese

6f956dbdgdc8d7ebd7ba7&690

当侍者端上这盘黑松露龙虾意面的时候,小浣熊真的眼睛都直了,摆盘超级细致,美观!存在感十足的意式肉酱面,切得超级细碎的龙虾肉肉与酱汁结合的很到位,虽然你几乎看不到龙虾肉的存在,但是舌尖确满是龙虾的鲜甜滋味,而且酱汁一点也不会腻味!配上点缀提香的罗勒叶,滋味超契合!

6f956dbdgdc8d80b1b2fd&690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Restaurants 美食推荐餐厅, Whats Hot, 区City, 区Santa Monica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