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ardians of the Galaxy 星际异攻队观后感

| August 16, 2014

 

本片描述一群恶名昭彰的乌合之众,因各自利益而意外牵扯在一起,但因各自的内心欠缺的情感空格,聚在一起后互相填补,演变成相知相惜的家人,最后反倒让这群"恶煞"成为守护银河系的大 英雄,有别于以往的英雄人物设定,还蛮特别的。人物性格塑造成功,这点有跟当初我在看"钢铁人"时有相同感受,也是一开始看到预告时并没有特别喜欢,但因 角色抢眼,所以让人印象深刻。

Guardians of the Galaxy3

五个成员的个性鲜明,不受控且有领袖气息的星爵、危险且武功高强的女杀手、人见人怕的恶煞德 克斯,加上火爆的浣熊火箭跟脑残的树人格鲁特,基本上就是一群Loser,但是凑在一起就是有股特殊且新奇的力量,确实不错。用了反差的样貌塑造片中的角 色以增强观众记忆力,且效果绝佳。浣熊本该是看起来无害的动物,但火箭这个角色个性超级火爆,不高兴就是干架,小小一只依旧有其威力,耍狠不手软。德克斯 一脸凶神恶煞,但也是有一颗柔软的心,最抢眼的绝对是树人格鲁特,脑残,从头到尾只有一句台词,看起来就像是个超大的小朋友,一脸慈祥的样貌,不高兴的时 候会拿小草出气,但凶起来的威力竟然超级惊人,最后的大爆发绝对是全片的亮点,还有一个隐藏版的"惊喜"我就不多说,大家进戏院看就知道了,看完不爱上这 棵树都很难^^。

 

本片继续在为明年上映的"复仇者联盟2"铺路,大魔王萨诺斯有别于在"复仇者联盟"的短暂现身,本片出现 的时间较长了,虽然依旧没有见识到他的能力,但现身的桥段,光是坐在他的浮空王座上的霸气,就能让人感受到他震慑人心的气势,用尽各种方式为了要集齐无限 手套上的六颗无限宝石,得到无人能敌的力量。最近的新闻有说到星际异攻队之后会与复仇者联盟合体对抗萨诺斯,按照现在剧情的安排,我想要真正看到大魔王的 能力,可能要到"复仇者联盟3"才能见识到囉,就让我们继续看下去。

 

电影配乐的部分我觉得为本片大加分,配合主角星爵对母 亲的思念,运用了许多70、80年代的音乐作品当作电影配乐,为电影增添了活泼感,以往与歌曲完美搭配的作品几乎都是文艺片居多,在动作片中反倒少见(印 象中之前搭配不错的是变形金刚),而本片将其运用到极致,也成为片中另一个亮点。

 

说实在的,我原本并没特别期待的作品,但最后全片看完竟然处处都是惊喜,意外的表现优异,也再度印证漫威在塑造英雄的功力依旧很强,这点的确赢过DC许多。基本上本片作为”复仇者联盟”第三阶段的开场秀是成功的囉,也让人开始期待日后剧情的发展囉,提供给大家参考。

Guardians of the Galaxy2

 

©本报导所含文字均属WaCowLA 与独家合作部落客 【keanuchen97】版权所有,如有盗文者窜改盗用,一经发现,将诉诸法律途径。

 

撰文 / Keanu Chen

我的其它电影观后感 >> 这里 & keanuchen97

故事概要转贴自开眼电影网

图片转贴自官方网站

电影原声带由环球唱片发行

预告转贴自youtube网站

上一页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Entertainment娱乐, Whats Hot, 人气分享 Blogger, 影评Review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