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碗「中华之夜」专场音乐会指挥苏柏轩专访:推广中国音乐是我一辈子的工作

| June 24, 2014

Perry So

宋祖英、王力宏、陈瑞斌、苏柏轩和洛杉矶爱乐乐团,这是7月5日好莱坞碗「中华之夜」专场音乐会的表演阵容。看到这份名单,也许很多人都会问:苏柏轩是谁? 其实,苏柏轩这个30出头的年轻人大有来头。他出生于香港,毕业于美国耶鲁大学。2008年,年仅26岁的他在俄罗斯圣彼德堡勇夺「国际普罗哥菲夫指挥大赛」冠军,成为该大赛有史以来第一个华人冠军。此后他成为职业指挥,一直担任香港管弦乐团的副指挥,并成为了著名指挥家古斯塔沃·杜达美指挥基金专案首批获得者之一。2014年7月好莱坞碗首次举办中国主题专场音乐会「中华之夜」,洛杉矶爱乐乐团指定邀请他担任这次音乐会的指挥。他表示,这次的洛杉矶爱乐乐团的邀约让他受宠若惊,并无比兴奋。

 

重返洛杉矶爱乐乐团:我感到非常荣幸

2009至2010年,刚刚成为职业指挥的苏柏轩成为了洛杉矶爱乐乐团首届「杜达美驻团指挥计画」的指挥之一。苏柏轩说,「跟洛杉矶爱乐乐团的合作可以说是我指挥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一段关系了。」2011年夏天,苏柏轩第一次在好莱坞碗指挥了一场演出,当时他就觉得这是个非常特别的地方。「在全世界你也未必能找到几个能容纳近两万人的演出场地,何况这里还和自然结合的那么美妙和隆重。」今年4月,苏柏轩来到洛杉矶与爱乐乐团合作一个音乐专案。专案结束后,洛杉矶爱乐乐团告诉他,今年7月初有一个华人音乐专场,问他是否有兴趣参加。「我当然第一时间就答应了,」苏柏轩笑道,「洛杉矶爱乐乐团极少举办与华人相关的活动。这次他们第一时间就来找我,我觉得很荣幸,也感到非常兴奋。」实际上,此次的「中华之夜」,是好莱坞碗建成92年以来的第一个中国音乐专场。「音乐是无国界的艺术,但我自己还是常常觉得,我们华人音乐家和作曲家在世界舞台上的演出机会比较少。」能有机会和世界级水准的洛杉矶爱乐乐团合作,能将中国音乐带给更多的美国观众,而且还是在美国国庆日假期的特殊日子里,「这个场合实在是太重要了,」苏柏轩说,「我感到非常荣幸。」

conductor-perry-so-2-mask9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Interview, 中Chinese Music, 明星Star, 听Music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