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靠端午节吃粽子! 各地品名粽: 珠三角风味篇

| May 30, 2014

zongzi_HK

端午节就是要吃粽子!!

跟牛群们介绍不同地区的粽子,拥有各式各样在地品名和特色风味的综子,你喜欢哪一款呢?

如果各位牛群们知道在LA哪里可以买的到这些特色粽也请你们通知哇靠!  让大家在异地都能一起享用美味综,怀念家乡的味道,过一个风味十足的端午节吧!  请email与我们联洛: info@wacowla.com

 特色粽介绍: 珠三角风味篇

珠三角(香港、澳门、广东省)的粽子一般以长方形和三角形呈现,味道上来说显然是咸的口味更多元化一些。

.

枧水粽/ 堿水粽

碱水粽

把枧水粽放在第一位是因为这绝对是珠三角的粽子代表作。堿水粽呈金黄色,晶莹剔透,入口软糯,口感特别。食用时配以蜜糖和白砂糖,甜甜的味道跟堿水的风味相辅相成却不腻。传统的堿水粽中间有一条耳机线粗细的木头,名为苏木,它在蒸煮的过程中会把周边的糯米染成红色。金黄色的粽子里透著一丝丝神秘的红色,让视觉上更为美观。现在的堿水粽里还有红豆沙,莲蓉等馅料。

.

咸肉粽

HK

薄薄的一层白糯米里面塞满了脱衣绿豆,还有一条7肥3瘦的醃制咸猪肉和一颗油澄澄的咸蛋黄。各种材料紧紧依偎大火蒸熟,淡淡的绿豆香气从锅子里散发出来,对在珠三角长大的人而言,这或许就是家乡的味道。咸肉粽最易趁热吃,一口咬下去肥肉、绿豆和糯米在口中融为一体,圆润却层次感满分。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Best Of 美食企划, Featured, WaCow! 精选特辑,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