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靠端午节吃粽子! 各地品名粽: 大陆风味篇

| May 30, 2014

zongzi_china

端午节就是要吃粽子!!

跟牛群们介绍不同地区的粽子,拥有各式各样在地品名和特色风味的粽子,你喜欢哪一款呢?

如果各位牛群们知道在LA哪里可以买的到这些特色粽也请你们通知哇靠!  让大家在异地都能一起享用美味粽,怀念家乡的味道,过一个风味十足的端午节吧!  请email与我们联络: info@wacowla.com

 特色粽介绍: 大陆风味篇

又到了粽子飘香的端午时节,众所周知,华人都有吃粽子的习俗。但是中国地区的粽子也会因为地域的不同,而呈现出不同的种类和风味。中国的粽子大致可分为“京、浙、川、闽、粤”五大流派。

.

北京粽

小枣儿粽

个头较大的北京粽,多以红枣、豆沙做馅,少数也采用果脯为馅。通常分为三种:用纯糯米制作的白米清水粽,最适合沾白糖和玫瑰汁木樨卤,口感清新;小枣儿粽,则是在糯米中包入两三颗红枣,而吃前则需冷藏,图的就是享用食用时那种冰凉的快感;第三种豆沙粽则较为少见。此外,华北地区的农家更是会用黄黍代糯米,馅料为红枣经过蒸煮而成,黏韧而清香的大黄米粽。

.

浙江粽

 

1.嘉兴粽:

五芳斋栗子鲜肉粽
江南人一向爱食粽子,而最名扬天下的自然要数浙江嘉兴的粽子。嘉兴的粽子多为三角形和长方形,有鲜肉、豆沙、栗子、蜜枣粽、莲蓉粽、八宝等品种。其中鲜肉粽尤其讲究,米要上等白糯米,肉从猪后腿精选,粽子煮熟后,肥肉的油渗入米内,入口鲜美,肥而不腻。

嘉兴粽子历史悠久,其中五芳斋更被赋予江南粽子大王之称。以糯而不糊,肥而不腻,香糯可口,咸甜适中而著称。诞生鱼米之乡,历经百年沧桑的“五芳斋”在制作工艺上主要分为选料、浸米、煮叶、制馅、打壳、包裹、扎线等36道工序。为了防止出现夹生,而不宜捆的太紧的豆沙粽;为了保持瘦肉粽的肥腻感,必须扎的紧一点;因此对捆扎有着苛刻的要求的五芳斋,依然简直最原始最传统的手工裹粽的技艺。

.

2.湖州粽:

湖州粽
传统的湖州粽子制法极为考究,用料亦多种多样,如酱油、鲜肉、豆沙、蛋黄等。因其小巧优雅和特别的长条形外型,被冠以“枕头”粽之称。以人工洗刷的外层粽叶,特选绵密软嫩的米饭,特选酱过的圆糯米包粽。最经典的口味为蛋黄粽、满天星粽、豆沙板油粽、鲜肉粽。
同属江浙的口味的湖州粽也同样名满天下,半长条形,多分为甜咸两种。咸粽多以鲜肉粽为主,精选新鲜猪五花肉,浸泡上等酱油,且每只粽子内各选肥瘦一片做馅;而甜粽多以枣泥或豆沙为馅,并加上猪板油一块,蒸熟之后,猪油融入豆沙,晶亮甜美,油润清香。

.
3.宁波粽: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Best Of 美食企划, Food 美食即时报, WaCow! 精选特辑,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