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用 Android 吗?不给钱,你的手机就变砖块?!

| May 21, 2014

lock 1

近年来 3C 产品盛行,从电脑,一直到智慧型手机,平板电脑… 而 3C “绑架” 事件也已经慢慢的从电脑蔓延到行动装置!

lock 2

最近手机绑架案例有大幅成长的趋势,有许多恶意软体会入侵 Android 手机取得控制权,在受害者手机上呈现伪装当地执法机构的假警告,继而威胁用户缴交赎金,否则手机将无法使用。最近臭名远播的三个程式 Reveton, CryptoLocker 以及 Koler 过去锁定于攻击电脑,但由于行动装置的普及率大增,现在他们已经将主要的 “客户来源” 转至 Android 手机。

lock 3

当你感染了他们的 “病毒”,该软体会针对你的地理位置,而在你的手机上呈现伪装成当地执法单位的假警告,例如我们所身处的美国可能出现的字样为 “Mandiant U.S.A. Cyber Security”, “FBI Department of Defense”, 或 “U.S.A. Cyber Crime Center”。这些软体会向用户索取金钱,但是这些软体俱有系统层级的读取能力,所以能够瘫痪受害人的手机,导致无法运作。如果你希望让手机恢复原状,那你必须缴交 300 美元。

lock 4

相信现在只是勒索软体(Ransomware)风暴的开端,专家已经预期在之后看到更多的恶意软体攻击。小编在这里呼吁大家应该尽快做好行动装置的安全防护与准备,同时也不要随便下载来源不明的软体或是文件!!!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电Gadge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