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ie教學】教你分辨意大利餐廳的檔次、分類和價位

| April 29, 2014
Italian Food
在洛杉磯這個遍地美味的“美食之都”,有著來自世界最多元化的民族,因此也有著各民族最為之驕傲的特色美食。
除了精緻的法餐之外,意大利的美食似乎有著更大的受寵,就連對美食一向挑剔的華人也對意大利美食情有獨鍾。特別是洛杉磯的 Downtown 地區,充滿了大大小小的意大利餐館。
面對著那些完全看不懂的複雜意大利菜名,很容易讓人產生了“選擇困難症”。今天小編就為大家揭秘最傳統的意大利餐廳分類,看看能不能為日後的選擇節省一些“腦細胞”。

pizza-and-wine-delicious-food-drinks-macedonia-15

曾經在意大利,餐廳機構的認定是需要根據餐廳裡提供的食物而嚴格分類的,不過隨著意大利菜在全球各地的不斷走紅,一些以前特定的類型,也發生了一定的變化。但是這種古老的傳承,還是可以為我們提供一丁點的幫助,所以不妨和小編一起來看一下吧!說不定為大家日後的意大利之旅也會有些許的幫助哦!

.

1.Ristorante–高上大的意大利餐廳

Valentino Ristorante Exterior

其實光從字面大家應該就可以猜出“Ristorante”的含義。是的,它就是英文 “Restaurant” 的變體。

曾經,意大利的 “Ristorante” 是指比較正式的,提供全套餐飲服務的餐廳。據悉,這個詞出現在意大利統一之後,專門用來形容那些 “高端、大氣、上檔次”的餐飲服務機構。這種餐廳不僅有著相當美妙而精緻的菜餚,即使在裝修上一般也要保留著濃郁的意大利元素,在酒水和服務方面都需要有一定的經驗,專業的侍酒師,大量的窖藏和完善的服務都包括其中。當然,這樣“高上大”的餐廳通常都是需要預約的。

既然是有著類似“米其林”風格的高檔餐廳,那麼自然是擁有一套流程。通常這樣的餐廳不僅會有接待生引導你坐在預訂的位置,並且點菜之前,服務生也會對餐廳的菜單經行大致的介紹,通常還會告訴你一些在菜單上找不到的“每日特別菜單”。

而所謂的“全套”餐飲機構,自然包括前菜,意麵,主菜以及咖啡與甜點。通常每一道菜都可以搭配不同的酒水,也就是傳說中的wine pairing。當然,當這一套流程下來,隨之而來的自然是較為高昂的價位。不過從菜餚,裝飾,氛圍,酒水和服務都上佳的餐廳自然需要付出不菲的價錢。

洛杉磯代表餐廳:Valentino Ristorante

Valentino Ristorante

座落在海濱城市 Santa Monica 的老牌意大利餐廳 Valentino Ristorante,的確擔得起“Ristorante”這個名號。

作為1972年就落戶於此的餐廳,絕對​​算的上是洛杉磯“里程碑式”的角色,40多年來一直致力於將最傳統最真實的意大利菜餚和文化帶到美國。多次被評為“最浪漫的餐廳”,“最豐富的酒水窖藏”以及“米其林一星”的榮譽稱號都突顯了其“高上大”的氣息。P.S另一家名字中帶有“Ristorante”字眼的餐廳  Il Ristorante di Giorgio Baldi 也同樣落戶於 Santa Monica,以浪漫的氛圍和美妙的食物吸引了無數的擁戴,就連小天后 Rihanna 都是這裡的常客。

 .

2.Trattoria–親民的意式小餐館

C & O Trattoria

相對“高上大“的“Ristorante”而言,“Trattoria”就顯得和藹可親的多。這種多由家族經營的意大利式小餐廳,通常都位於小鎮或者居民區附近。作為比較“Causal”的小餐館,這裡一般並不需要預約,甚至也沒有人引座,當你看到有空位隨便坐下即可。當然無論是服裝還是菜式都比較隨意,價錢也更加“親民”。

這樣的餐廳,通常不存在傳說中的 “Signature Dish”,有的餐廳甚至沒有固定的菜單,為了方便日後的更改,餐廳會將​​當日的菜餚隨意的寫在小黑板上。而之所以沒有固定的菜單,是因為菜餚多是會根據季節和時令的更迭而更換菜單,幾乎所有的菜餚都是由新鮮的本地食材創新而成。這種頗具“農家風味”的小餐館最能喚起人們對“田園生活”的嚮往。

除了菜餚之外,“Trattoria”裡通常也不會存在專業的酒單,這裡的 wine 多是較為平價,沒有太大品牌的酒水,有時候,甚至還會有店家自家釀造的酒水。除了價位上的“親民”外,菜餚的份量也會十分的實惠,非常適合多人一起“分食”。

洛杉磯代表餐廳: C & O Trattoria

C & O Trattoria bread

作為在Venice海濱地帶最富盛名的意大利餐廳,C & O Trattoira由一個家族於1992年建立。在這間靠近大海的餐廳內,每週七天都會供應從早餐到晚餐的服務。你可以坐在碩大的Patio和親朋好友一起享受著平價的美食,吹著海風,聆聽著音樂,愜意而舒適。當然,千萬不要錯過它們無限量供應的大蒜麵包哦!

.

3.Osteria–意大利式鄉間小酒館

Osteria-Mamma_07

“Osteria”譯為古羅馬時代的“小酒館”。而這種小酒館多出現在意大利的鄉間,“Osteria”提供著簡單的住宿和基本的食物和酒水。而後慢慢的“Osteria”演變成更偏向飲食的“小酒館”,在這裡,佈置、接待到烹調,都由主廚一家一首囊括。賓客在這裡可以開懷暢飲,共享美食佳餚,因為氛圍非常的隨意,如同在家中宴請親朋一樣。既然是小酒館,這樣的地方通常都以葡萄酒為亮點。

洛杉磯代表餐廳: Angelini Osteria

Angelini Osteria lasagna

坐落在比佛利大道上的 Angelini Osteria,也是一家傳統的“鄉村小酒館”。在這裡有著全洛杉磯最美味的手工意麵和提拉米蘇,超高的好評度讓這件沒有豪華裝修的小館變得門庭若市,就連許多好萊塢巨星都是這裡的常客。如同“媽媽菜”般的美妙滋味,輕易的喚起了人們對於美食的期待,超高的性價比和親切的氛圍更是饕客們趨之若鶩的緣由。

 Osteria Mamma

Osteria-Mamma_09

“Osteria Mamma”和他的名字一樣,是一間由意大利老媽媽掌廚的風味小酒館。主打意大利東北部Veneto地方菜,以傳統而又家常的方式進行演繹。 Veneto 作為意大利物農作物物產最豐富,又有著沿海優勢的和高水準的釀酒技藝。可口的美食,親切的服務,繽紛的酒水,溫馨的裝飾,無處不顯示著濃郁的家庭式氛圍,讓人舒心而愉悅,彷彿正置身於意大利的小酒館中一樣。

.

4.Locanda—客棧式小餐館

Locanda-Veneta-2

這個在意大利語中譯為“客棧”的 Locanda,多指那種存在小客棧內的小餐廳,為旅途中疲憊的客人提供著簡單的酒水和美食。所以,這種餐廳裡的菜多樸實而美味,有著讓人可以放鬆的溫暖氛圍。

洛杉磯代表餐廳:Locanda Veneta

Locanda Veneta

Amtomio Tommasi 和 Jean Louis De Mori 聯手開設的這家意大利小館,有著溫馨而樸實的環境,傳統而美味的料理。其復古的裝飾元素,更是有著讓時光倒流的奇妙氛圍。

.

5.Enoteca—小酒吧

Vintage-Enoteca_store-3

Enoteca 一詞在意大利文中被譯為“酒窖”,那麼如果你在洛杉磯看到名字中帶有“Enoteca”的地方,那麼自然是以“酒水”見長啦。通常這種小酒館,還兼賣部分“Tapas”式小菜而搭配各式美酒。

洛杉磯代表餐廳:Vintage Enoteca

Bruschetta

那麼既然敢起名“小酒館”,那麼自然要符合酒水這一關鍵詞啦。作為一家只有36個座位的小酒館,卻有著知名侍酒師 Sarah Sutel 設計的豪華酒單以及數款精美的下酒小菜。迷你的意大利 Bruschetta 和香氣濃郁的 Risotto 都是你不可錯過的佐酒聖品。

.

6.Pizzeria—意式 披薩店專賣店

Mozza2

從字面也能很容易的判斷出這是一個“披薩”專賣店。起源於意大利那不勒斯的 pizza 目前已經悄悄演變成美國人的最愛的食物,在洛杉磯到處都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pizza店。作為最傳統意大利的pizza,它們都有著超薄的餅皮。

洛杉磯代表餐廳:Pizzeria Mozza

Print

由3位名廚打造的Mozza餐廳分成三個部分,除了米其林一星的正式餐廳外。以販賣pizza和小食的“Pizzeria Mozza”提供著洛杉磯最美味的窖烤Pizza。發酵40個小時的麵團,極具空氣質感的餅皮,源自意大利的美味番茄醬,讓愛吃的pizza的食客們欲罷不能,而多達25中口味的現烤披薩,更是讓人眼花繚亂。

P.S.當然像,Olio Pizzeria & Café,800 Degrees Neapolitan Pizzeria也同樣是“PIZZERIA”的典型代表。

.

7.Paninoteca–意式三明治專賣店

Paninoteca-Maggio-at-Santa-Ana-

意大利三明治 Panino,(Panini意式三明治的複數形式) 是一種簡單卻美味的食物。與美式三明治不同,意式三明治通常用意大利拖鞋包 (Ciabatta) 夾著意大利火腿 (prosciutto)、馬蘇里拉奶酪 (mozzarella),配上蔬菜或者小醃菜製成。這種方便又美味的食物,是旅行和工作午餐時的絕佳選擇。此外,Tramezzino 也是一款深受意大利民眾喜愛的三明治,但是它的普及度和認知度依然沒有 Panini 來的要廣。

洛杉磯代表餐廳: Paninoteca Maggio

Paninoteca Maggio panini

在 Santa Ana 地區有一家非常著名的三明治店— Paninoteca Maggio,這裡的意式三明治既傳統又美味,深受附近居民的青睞。

.

8.Gelateria/Gelato 意大利冰淇淋專賣店

pazzogelato1

說到意大利,除了超級彈牙的手工意麵外,各式甜點和咖啡也是不容錯過的選項。而意大利冰淇淋(Gelato)更是讓人沉迷的日常零食。比普通美式冰淇淋有著更加綿密鬆軟,新鮮且極具層次性的口感。低脂,低糖,低熱量的客觀條件更是深受女性歡迎的緣由之一。

洛杉磯代表餐廳:Pazzo Gelato

Pazzo Gelato

座落在Sunset大道上的“Pazzo Gelato”是一家精緻小巧的意大利手工冰淇淋專賣店。俗話說 “酒香不怕巷子深”,Pazzo Gelato 就是因為超高水準的手工冰淇淋而受到無數饕客的認可,從四面八方趕來只為大嗑幾口冰淇淋。除了傳統口味外,這裡的冰淇淋還將歐洲最盛行的草本類植物香氣引入冰淇淋中,玫瑰,薰衣草等口味的設定,引發清新甜蜜的風潮。

.

.
延伸閱讀:

哇靠! LA 美食特企– 「Pizza」 窯烤美味擋不住LA 非吃不可批薩店,等再久也甘願

Vintage Enoteca 設計師操刀設計的酒吧

夏日特刊“夏日手工冰淇淋” 大蒐集!!!

哇靠小知識:你吃它們,但你認識他們嗎?

10款罕見的美味熱帶水果大揭秘

 

辛勤的小編Alice編撰

部分資料來源:網絡
圖片來源:Google

©本報導所含文字均屬 WaCowLA 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Food 美食即時報,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