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ang Malaysian cuisine 马来西亚料理

| April 4, 2014

Satay Tofu ($5.95) 炸的外酥内软的豆腐夹着清香的小黄瓜和嫩滑的豆芽菜,淋上切得碎碎的花生米,一口咬下去,隐藏在豆腐块内的沙爹酱喷涌而出,由花生酱,椰酱,虾酱调制出的沙爹酱香醇无比,轻甜的滋味让人无比眷念。

Penang Malaysian Cuisine_Penang Asam Laksa

Penang Asam Laksa ($6.95) 作为马来西亚三大料理之一的拉沙(Laksa),虽然都是以米线为主料,辅以鸡肉,鲜虾,豆芽,油豆腐所制,但是真正的精华部分却在于汤头。有趣的是马来西亚各地拉沙(Laksa)的汤头都有所不同。而槟城一代的亚三拉沙更是曾经被CNN赋予全球50大美食第7名的好成绩,该餐厅的这碗亚三拉沙正是遵循了槟城的传统滋味,汤头是比较偏向泰式的酸辣口味。除了需要用超级鲜香的鲅鱼(马鲛鱼)历经长时间的熬煮形成的鱼汤之外,酸辣的滋味正是来自亚三(Assam)这种热带的酸味罗望子果,再加上红辣椒,香茅,南姜,黄姜,香葱等香料,最后再加入薄荷叶,切丝的小黄瓜和带点甜味的虾酱,形成这种集合了酸,辣,辛,香,鲜五种滋味的美妙汤头。光是一端出来就被浓郁飘香的滋味所吸引,不过这只是最初的惊喜,送入口后的美味才是真正的溢于言表。选用类似乌冬口感的米粉吸汤Q滑,已经被熬成鱼茸的鲅鱼鲜香无比,酸酸辣辣的汤头清爽宜人,让人一吃就停不下来。

Penang Malaysian Cuisine_Kang Kung Belacan

Kang Kung Belacan ($9.95) 这款叫做“马来风光”的菜肴是用清淡嫩口的空心菜和咸香味重的虾酱一起拌炒,之后配上店家自制的美味辣椒酱形成超级这道开胃的炒菜,随便夹上两口就能轻易的帮你嗑掉一碗白饭。

Penang Malaysian Cuisine_special

Penang Malaysian Cuisine_store

Penang Malaysian Cuisine

971 S Glendora Ave.,
West Covina, CA 91790
(626) 338-6138

撰文/Alice      摄影/007

©本报导所含文字﹑图片及影像均属 WaCow LA 版权所有,欢迎非商业读者转载且注明出处,如有盗文/盗图者窜改盗用,一经发现,将诉诸法律途径。

上一页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Featured, Restaurants 美食推荐餐厅, Whats Hot, 区West Covina, 菜Malaysia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