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ang Malaysian cuisine 马来西亚料理

| April 4, 2014

洛杉矶  美食推荐  咖哩料理

Penang Malaysian Cuisine

971 S Glendora Ave., West Covina, CA 91790

Penang Malaysian Cuisine_store 1

众所周知,马来西亚是一个混合了三大名族的国家,由马来人,印度人和华人组成,而料理方面更是充分融合三个名族的特色。其中将名动天下“娘惹菜”,咖哩飘香的印度料理以及清真料理相结合而形成独具天色的马来南洋风味吸引了一帮忠实的拥戴。而马来西亚的槟城更是被称为“美食天堂”的地方,小编此次介绍的这家餐厅就是一家以制作传统的“槟城”料理而闻名洛杉矶的美味餐厅。

座落在 West Covina 的 Penang Malaysian Cuisine (马来槟城)开业十几年来一直保持着相当传统的美食标准,正是这种传承下来的传统味道,才能让我们再次体会到那朴实和怀旧的味道。餐厅内大量的挂蓆等物让你仿佛置身在湿润多雨的马来西亚,半透明式的厨房让饕客与美食间的距离进一步拉近。

Penang Malaysian Cuisine_Roti Canai

Roti Canai ($3.5) 如今印度煎饼已不再是印度人的专利美食,不仅被马来人民发扬光大,甚至成为了新马一带的特色美食之一。作为一款改良自印度“布拉塔”(Prata)的煎饼,印度面包(Roti Canai)比一般的印度煎饼更加松软和香脆。只要稍微用力拨开饼身,就可以听到卡磁卡磁的脆响,淡甜的滋味不仅不会让人觉得腻还非常有嚼劲。如果只有香脆的印度面包,却没有出色的配酱的来搭配的话,美味也会打折。该餐厅选用马来式的鸡肉咖哩作为“绿叶”来陪衬,以洋芋,鸡肉,椰浆,咖哩粉等香料为主料,淋上店家自制的参巴辣椒酱,形成让人无法抗拒的美妙滋味。

Penang Malaysian Cuisine_Penang Char Kway Teow

Penang Char Kway Teow ($6.95) 同样改良于潮州小吃“干炒河粉”的槟城炒粿条(Penang Char Kway Teow) 经过槟城主妇的一双巧手,变成了当地的代表美食之一,即使不习惯于南洋酸辣口感的华人对它也有很大认同度。该餐厅的这道以酱油,老抽(黑酱油),耗油为主要酱料的炒粿条火候适中,有着干爽不油腻的口感和咸中带甜的滋味。加上虾仁,鱿鱼,鸡蛋,豆芽等材料的辅助形成一道绝佳的美味。

Penang Malaysian Cuisine_Kari Mee

Kari Mee ($6.50) 从没想过一碗咖哩面可以让小编如此惊喜,当它刚被摆在桌上,空气中就出现了夹杂着椰浆和咖哩清香的美妙滋味。这碗用柠檬草﹑椰浆﹑咖哩制成的白咖哩汤头因为椰浆的成分并不夸张,即使是舀起来喝上几勺也不会觉得油腻,正是这种淡淡的幽香滋味,反而让人朝思暮想。点缀著清淡汤头的醒目辣酱,正是来自店家自制,颜色深红油亮,味道咸香内敛,更是促进了咖哩汤内各种香料的释放。切成片状的嫩鸡肉,入口柔软不失弹性,吸饱了汤汁的油豆腐和面线则让人有着超级美妙的饱足感。

Penang Malaysian Cuisine_Satay Tofu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Featured, Restaurants 美食推荐餐厅, Whats Hot, 区West Covina, 菜Malaysia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