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火灾逃生利器 “简易救难包”

| March 15, 2014

emergency kit1

平时家中应准备一个简易的救难包,遇到各种灾难都能随时派上用场,把伤害降至最低。

地震、台风、火灾发生时,若家中备有一个灾难急救包,可以避免掉一些不必要的伤亡。救难包只需准备简单的逃生用品与食物饮水,并放在随手可拿到的地方,最好每个月检查与更换一次内容物。切记不要把全部家当都塞进救难包,以免因为包包过重,反而阻碍了逃生机会。

.

选购急救包

多口袋防水设计

准备一个长宽约40~ 50公分的背包,最好挑选多口袋设计,可放置不同种类的逃生用品;材质以防水为主,避免背包中的电子用品受潮短路或粮食碰水坏掉。

放置家中门边

逃难时,人的第一个反应是往大门跑,将救难包放在门边或逃生处,不需要翻箱倒柜浪费时间。

照明与通讯

手电筒

一般的手电筒即可,要放入急救包前,要先试试手电筒能否使用,并准备2~3份备用电池。

哨子

受困时可吹哨子求救,让救难人员可以清楚知道你的位置,提高获救的可能性;即使受困很久、身体虚弱无力时,只需小小的力气一吹,就能发挥效用。

收音机

准备一台不用装电池的收音机,如:手摇式收音机,让你可接收到救难队的最新状况,可借此判断如何与外界联络,增加获救的可能性。

紧急粮食

每天每个成人需约500大卡(4~5片的饼干份量),应准备1~2包饼干,可撑过黄金72小时救援时间,可准备高热量食物,如:巧克力等。

急救药品

可分为个人常用药品及综合急救药品,应依家中成员健康状态准备药品,如:心脏病或气喘病。另外也要放入综合急救药品,如内服止痛药、综合感冒药等,以及外用药,如优碘、消炎药等。

口罩

用以保护呼吸道,避免吸入过多灰尘。

毯子

地震时,常见受困在地面或砖瓦房屋底下,温度会比一般室温低,因此要准备一条可收纳进急救包的毯子,在等待救援时可以保暖,以防身体失温导致休克。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教育Education, 资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