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pago! Dashcam P2 Pro 你的随车证人!

| February 20, 2014

p2pro_dashcam_suctionmount_1_low

在亚洲几乎每个人的车上都备有行车记录器, 不是为了好玩也不是为了记录下美好的时光. 而是防止在车祸时所发生的纠纷也是保障自己的一样重要工具.

发生事故的同时能够将一切的过程记录下来在日后的事故纠纷的时候有个证据也才不会口说无凭. 就算不是自己发生意外行车记录器更可以确保自己不会被一些诈骗集团以假车祸跟你勒索赔偿.

PPG00171.ts.Still001

可是市面上这么多行车记录器到底要怎么选择呢? 倒底什么功能是最主要也是最重要的功能呢? 这次本乡民实测 Papago! Dashcam P2 Pro. 来一探究竟这台行车记录器的能耐有多强?

Video Thumbnail

Nice Drive!

在亚洲几乎每个人的车上都备有行车记录器, 不是为了好玩也不是为了记录下美好的时光. 而是防止在车祸时所发生的纠纷也是保障自己的一样重要工具. 发生事故的同时能够将一切的过程记录下来在日后的事故纠纷的时候有个证据也才不会口说无凭. 就算不是自己发生意外行车记录器更可以确保自己不会被一些诈骗集团以假车祸跟你勒索赔偿. 可是市面上这么多行车记录器到底要怎么选择呢? 倒底什么功能是最主要也是最重要的功能呢? 这次本乡民实测 Papago! Dashcam P2 Pro. 来一探究竟这台行车记录器的能耐有多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orShzBRkyU#t=

行车记录器重点功能有画质, 广角度, 资料保护和夜间画质为重点功能, 那还有其他比较次要的则是增加便利性和更多的资讯. 不过重点还是要摆在主要功能上.

PAPAGO! 有现在盛行的 1920×1080 Full HD的高画质. 画质过低的话在画面放大的时候会造成辨识上的问题. 辨识的标准在于是否能够清楚看到对方的车牌号码. 虽然夜间的杂讯会影响判断, 不过整体的是否能够判断到车牌才是重点.

130度广角, 有时候危险并不是从正前方来. 也有可能是旁边车道突然换线撞过来或者有车从旁边撞上. 那装在正前方的广角镜头除了可以看前方之外也包含一定范围的侧边.

车祸发生的时候往往都会造成重大的冲击, 那冲击之下能不能确保录下来的影片资料不会丧失呢? 这点就相当重要, 要不然有没有录都一样.

再来是夜间录影, 因为缺乏光源的关系有很多市面上的行车记录器在晚上的反应画质几乎没多大作用. 那买来做什么? 来看看 Papago! Dashcam P2 Pro 搭配2.8F 大光圈镜头的低光效能吧! 和那强大的动态范围让你可以清楚看到黑暗以及强光中的事物.

除了强大的重点功能之外, Papago! dashcam P2 Pro 还配有各种感应器增加资讯量. 像是GPS除了可以记录下录影地点之外还可以准确的记录下移动速度 (不要超速阿! 都记录下来了!) G-Sensor 可以感应出G力来判定车祸时的冲击力.以及前方测速照相警示和前方距离警示.

控制画面则是一个2.4吋的LCD和下方的四个按键 (行车中请勿调整以免分心)

总归来讲 Papago! Dashcam P2 Pro 的整体性能相当良好, 整个制作品质也相当高. 不过在使用的时候吸盘的黏着度偏低. 需要用点小撇步来增加黏着力. 先确保玻璃以及吸盘的清洁然后沾点水在吸盘上就可以比较牢固的固定在玻璃上.

p2side_low

不过加州DMV规定这类物件只能固定在前方玻璃的左下或者右下4吋方格内. 所以严格来说安装在正中央的话警察要找你麻烦的话也是可以的. 另外因为怕被敲破玻璃要常常拔下来. 所以其实比较希望能够有跟后照镜整合或者更低调一点的行车记录器. 这也可能是为什么在美国行车记录器比较不盛行吧.

不过除了记录下事故之外其实常常在路上遇到很有趣的东西也都一并录下来了. 对了我有提到过他还有照相功能吗? 就算再录影途中一样可以照相喔!

还想要个倒车摄影机的乡民KT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Featured, 电Gadge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