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多款常见意大利面类型

| December 5, 2013

normal_48d4a914eaa97

意大利面(Pasta)是西餐中最接近中国人饮食习惯的是菜肴之一。说起意面的起源,有人说源自古罗马,也有人是由马可波罗传到西西里岛再传到整个欧洲。经过千百年的演化,意面的品种早已发展的五花八门,但是所有的意面都是由杜兰小麦这种最硬质的小麦制成,形成这种高密度﹑高蛋白﹑高筋度﹑耐煮﹑口感好的特色品种。

除了常见的意面之外,酱汁也是意面的灵魂之一。通常有分为红酱(Tomato Sacuce),青酱(Pesto Sauces),白酱(Cream Sauce)和黑酱汁( Squid Sauce)。

除了普通的直身粉外还有螺丝型﹑弯管型﹑蝴蝶型﹑贝壳型的等,林林总总共数百种。

PS. 其实意面在意大利并不是完全作为主食出现,而是作为一种主食前﹑前菜之间的一种开胃小菜,面对林林总总上百种的意面种类,今天小编与大家一起来了解下常见的意面款式吧。

.

spaghetti+with+meat+sauce11

1. Spaghetti

意语含义“Length of Cord”,最常见也是最广为人知的意面类型,细长呈圆柱形。非常适合与番茄酱一起搭配,再加上香浓的肉丸或肉酱变成一道全世界都爱的美食。而据研究这款面条是最长出现在民众家庭的餐桌上,因为它是一道可以在很短时间内就可以出锅的美味佳肴,并且是非常理想的早餐和点心之选。

.

Rigatoni-with-Sun-Dried-Tomatoes-and-Goat-Cheese-Recipe

2. Rigatoni 波纹通心粉

这种管状空心的通心粉,表面还有着一圈圈的波纹,而正是因为这种特征,使得酱汁更加入味。非常适合与cheese和香料一起烹饪,再搭配香肠和肉制品一起形成独特的风味;而在欧洲和北美洲非常的流行,有时会当做主食直接食用。

.

fusilli

3. Fusilli 螺丝面

这种双刃螺旋形的面食让各种酱料多了一份层次感,而五颜六色的螺丝面更是让人大开眼界,而绿的螺丝面正使用天然的菠菜汁制成,而独特的红甜菜汁更是给意面变成红色的绝佳元素。而螺丝面不仅可以当做面食来食用,还非常适合做成可口的沙拉;有时候你可以在浓汤内发现它的身影。Rotini 也是螺旋面的一种,虽然 Fusilli 在形状上与其几乎一致,但Fusilli多为长条状。

.

farfalle with veal and porcini

4. Farafalle

意语含义:butterfly,正如其名,蝴蝶面有着类似蝴蝶一样的造型(有时它被称为领结面),这种独特造型的意面正是意大利一款非常流行的面食。同时也受到全世界多数国家的喜爱,目前也成为常见主食的一种。

.

Chicken, Roasted Red Pepper and Feta Lasagna 500

5. Lasagene 千层面

看过加菲猫的同学都知道这是一款加菲猫最爱的食物之一。而这款面食目前在意大利和北美都颇为流行,而在北美多当做主食来享用。这种有着波浪形外表的如同多张手帕形的大面皮层叠在一起,而每个内层都由多种乳酪和肉酱填充,并经过焗烤调味而成。

.

6a00d8341c90b153ef019aff95abc5970c

6. Macaroni

这就是我们最常见的通心粉咯,作为全世界最流行的面食,它中空以及略微弯曲顶端是它最完美的写照,其实这种面食是完全不含有鸡蛋的。加上融化的奶酪制成快速早餐是小朋友最爱的主食之一。有时候我们也会把“Penne”叫做通心粉,但它的外形比较类似笔管,被斜切成两段有着尖尖的角度。

而 Manicotti 正是传说中的大通心粉,因为内部直径较大,可以将内陷填充在其内部。Cannelloni 是一种更大的通心面,是一种质地光滑的管状面食,和 Manicotti 十分的类似,在煮熟之后塞入满满的肉酱和奶酪之后再进行焗烤。

.

pasta-amatriciana

7. Bucatini

是一款与 Spaghetti 非常相似的外形,但是不仅厚度比较厚,还有一个贯穿其中的孔,因为又被称为“小水管面”,多由硬质的小麦粉制成,配上酱汁﹑鸡蛋﹑蔬菜和肉类做出可口的风味。 Bucatini 有种结合几款意面形成的独特口感。

.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Food 美食即时报,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