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圣诞节必吃的面包款 (上)

| December 5, 2013

其实这种圣诞面包的非常适合甜热饮料或葡萄酒同食,或者伴随奶油,蛋和甜酒一起做成意大利芝士盘(Crema di Mascarpone)。

monkeybread2

4. Monkey Bread

作为一款产自美国本土的面包,同时也是早餐时最受欢迎的面包之一,在圣诞佳节时期更是成为了老幼皆宜的合家欢美食。这款食谱来源于20世界50年代,在美国妇女杂志刊登之后就火红起来。因为造型和猴子面包树的果实相似而得名。而后更因为里根夫人曾在圣诞之际用此面包招待白宫客人,使得这款面包变的倍受推崇,成为佳节待客之时的保留食物。

这种面包有着软滑的内部结构,除了有葡萄乾和坚果加入其中外,圆环状的面包外部更是沾满了黄油,肉桂和糖霜,形成浓郁软黏的口感。全家人趁著热气,一个一个用手扯著吃, 欢乐和谐的气氛实在太适合圣诞节的气氛囉!

Pandoro

5. Pandoro

潘多洛面多,在意大利语中即为 “黄金面包” 之意,这种来自意大利的传统甜面包起源于维罗纳,是圣诞和新年期间最常见的节庆面包。在中世纪时,一般老百姓只能买的起黑面包,只有贵族人家才能用这种由鸡蛋,奶油,砂糖和蜂蜜制成的面包被称作“皇家面包”。

而起独特的八角形外表正是由于特殊的模型烘培而成,在成功脱模之后,淋上香草味的细白糖粉。做成类似阿尔卑斯山脉白雪皑皑的样子,以此来庆祝圣诞佳节。对于这样一款高油,高糖,高蛋的面包,不仅色泽金黄,而且滋味香甜,口感更是接近蛋糕。近年来,许多烘焙师为了追求更加完美的口感,更是将香草奶油馅和意大利冰淇淋灌入面包体力,形成类似北海道戚风蛋糕般的美妙滋味。

 

每款都想来一口的小编Alice整理编撰
资料来源:Wiki

上一页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Featured, Food 美食即时报,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