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bal Wine Shortage Looms 红酒产量即将面临缺货问题

| October 31, 2013

shutterstock_115127932

吃饭时如果能搭配上一杯与餐点相佐风味迷人的红酒是一件再享受不过的事了,但接下来的这个坏消息将会震惊所有的红酒迷们—

有研究员指出由于气候异常的关系红酒产量严重短缺,市面上的红酒可能面临缺货,价格也会因物以稀为贵会跟着提高,摩根史丹利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说明国际的红酒产量在2004年达到生产高峰,一年产量比需求多达6亿箱,但从04年后生产量持续下跌,直到去年全球红酒产量跌至1960年代以来的最低点,至少下跌5%,又加上美国与中国客户对于红酒的渴望需求量急速暴增,因而造成市面上的「红酒荒」。

即使过去15年美国酿酒业逐渐扩张,但美国酿酒业将客户群瞄准在金字塔顶端的高档市场,因此对于这波红酒荒也没太大的帮助,报告表示如果中美对于红酒的需求持续增加,预计到2016年时短缺会增至4亿箱,再加上占全球产量当中六成的欧洲葡萄园面积逐渐减少,葡萄酒的供需问题将会进一步恶化。

red wine01

 

不过国际葡萄酒组织也发表了新闻稿指出,经过去年天气异常影响收成问题后,预计今年葡萄酒产量将会回升,应该能稍微舒缓目前的红酒荒。(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red wine02

.

开始陷入恐慌的doreen小编整理报导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Featured, Food 美食即时报,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