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tsu Ramen 天冷来一碗热腾腾的拉面吧!

| October 15, 2012

天冷来一碗热腾腾的拉面吧!

拉面是日本大众化料理,也是代表性美食,更是哈日族最喜爱的日式食物,尽管精致度不及寿司、怀石料理般讲究,但日本人重视品质,拉面汤头、面条、叉烧肉等配料都要做到最好。

位在 Santa Monica 号称有日本街的 Sawtelle Blvd 最近新开张一家特别的人气拉面店 TATSU,店内只供应四种特色拉面: RED、Old Skool、Bold & Naked Ramen,八种 Topping 可另外附加。

▲▼ 这家拉面店没有菜单,装潢也跟一般拉面店略有差别,一进店内有三台嵌挂在墙上的 iPad是用来让客人点餐用,左边墙上的大电视播放著东京以及秋叶原等城市的都市景色,跟店内其余的桌椅略呈对比。

 日式拉面讲究汤头,通常得熬煮八小时以上,甚至更久才能熬出美味汤头。

 

▲ RED Ramen – 专为喜欢吃辣的朋友量身订做,可以选择辣的程度,汤头浓郁口味重,味道颇像汤的四川担担面,猪绞肉在这碗面扮演灵魂人物,增加口感,点上这一碗,品尝不一样的新奇感受。

 

▲ Old Skool Ramen – 浓郁豚骨汤底,面富弹性,里头配料有香菇可选择,超大厚实的豚骨肉、海苔片….. 是绝对超对味的组合。

 

▲ Bold Ramen –带有油花的叉烧肉的作法耗时费工,搭配标准的半生熟糖心蛋、笋丝,再撒上大量切细的青葱末,丰富的配料、带有淡淡蒜头味的浓郁汤头加上Q弹有劲把汤的味道都吸收的面条,让人魂牵梦萦。

▲ Naked Ramen – (咦? 照字面翻译是赤裸的拉面? XD) 干面型的卷型拉面条,搭配甜麻油以及面包屑脆片,口感微甜独特,搭配数片厚实叉烧肉、溏心蛋、海苔等丰富配料,散发淡淡青葱清香,绝妙滋味不经意在嘴里化开。

▲ 有些人对蒜头情有独钟,每每吃拉面,总是会加入大量蒜末,店家贴心地提供生蒜,让顾客亲手 DIY,不失为另一种吃面乐趣。

▲ 八种额外 Topping, 满足食客对拉面的奢侈要求,可依照自己的喜爱,在点餐时即可自行增加配料。 (chashu, chicken breast, corn, egg, extra noodle, garlic, seaweed, tofu)

Sawtelle Blvd 上一整排可是非常多好吃的日式料理,看来是上班族觅食的好地方。TATSU 拉面在这条街上是新开张不久的店家,价钱虽然稍稍偏高,但是口味的确有其独到的层次。不必到搭机到日本,在这里也能吃到道地日本拉面。

Tatsu Ramen
2123 Sawtelle Blvd.,
Los Angeles, CA 90025
(310) 684-2889
Price: $11 ~ $30
Hours: Mon-Wed, Sun 11 am – 2 am
Thu-Sat 11 am – 3 am
http://www.tatsuramen.com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Featured, Restaurants 美食推荐餐厅, Whats Hot, 区Los Angeles, 菜Japanese, 面Rame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