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靠! LA 美食特企: 传承百年的好滋味 – 牛肉面

| October 8, 2012

Did You Know?

牛肉面是泛指各种以炖煮过的牛肉为主要配料的汤面食,其根源难以追溯,但与近代牛肉面调理方式较为接近的面食,清炖类的牛肉面部分认为起源于中国兰州的牛肉拉面,原本是回族所创的,而红烧风味的牛肉面最普遍的说词来自台湾高雄县冈山镇(今高雄市冈山区)空军眷村的中国四川籍老兵,以成都菜「小碗红汤牛肉」改良而成。现今牛肉面已是华人的普遍食物,各地方的牛肉面都有其特色。现在有不少速食面都是以添加牛肉或牛肉口味而成牛肉面,尤其是在台湾非常普遍。

梁妈妈家

红烧牛肉面    $6.25

梁妈妈家的眷村 Style 的牛肉面跟平时吃的红烧牛肉面口感有些不同,汤头部份不是太浓厚且带点微微辣劲,介于一般红烧与清炖的味道之间。因为用铁碗盛装,汤会一直保持热度,天气冷时吃起来很舒服。他们的牛肉与牛筋炖的很爽口,牛肉香Q软硬适中,嚼劲刚好。可选富弹性、嚼劲的中宽面条或是细面,吸附汤汁的面条吃起来格外有劲。想要吃一碗香而不腻的牛肉面,梁妈妈家是该拜访一下。

227 W Valley Blvd San Gabriel, CA 91776
(626) 281-1898

.


大合卤味

红烧牛肉面    $9.00

  这碗气势磅礡的牛肉面,有着大块的牛筋跟牛肉,大量的青葱更是提味好帮手。香浓又带点微辣汤头,喝上一口就能感受到这汤头的浓郁美味。老板娘透露他们的汤头是用一箱牛肉经长时间熬煮成一锅,用料绝对扎实且道地原味。牛肉炖煮的软硬适中,厚度切的刚好一口就可享用,牛筋咬起来QQ极富弹性,牛肉的原汁也封锁在肉里。

9148 Las Tunas Dr. Temple City, CA 91780
(626) 291-2295

.


辛巴乐

麻辣牛肉面    $7.00

辛巴乐的麻辣牛肉面和一般飘着红油的麻辣有一些不同,漂浮着小撮辣油、花椒,辣度适中,特色在于花椒的香麻,以及浓郁甘甜的中药味。牛肉面一端上桌就香气扑鼻,肉块吃起来软嫩有弹性,配合著浓郁香醇的汤头,非常入口。面条软Q富弹性,尤其是完全浸泡在牛肉汤汁内吃起来也是麻辣带劲呀!整碗面吃起来虽然没有像正统四川麻辣的感觉,但想吃浓香、重口味的牛肉面时,可来试试这一碗。

651 W. Duarte Rd. #F8G, Arcadia, CA 91007
(626) 446-0886   

.

一条龙

红烧牛肉面    $7.25

这年头卖牛肉面不简单,要坚持美味又要捍卫物价!十几年名牌老店「一条龙」就拥有这样的特质!汤头用牛大骨经过长时间熬煮,口感非常浓郁,唯一美中不足是汤头略嫌过油;结实却又软嫩的肉块,带有琥珀般剔透的牛筋;比起一般牛肉面,一条龙的碗略显小碗,但面跟肉的份量绝对够吃饱,只是喜欢喝汤的朋友可能会觉得不够喝。建议可以加酸菜分解汤的部分油质,来盘红油小黄瓜也很赞唷!

18406 Colima Rd., Ste E, Rowland Heights, CA 91748
(626) 810-0385

.

老张牛肉面

红烧牛肉面    $6.95

新开张不到半年的老张牛肉面,因为好口碑不断而迅速累积好评知名度,以大牛骨慢火熬煮高汤精华,再加入蚕豆瓣酱和十几种中药材等素材烹煮牛腱肉。高汤加上牛肉原汁的牛肉面汤头浓郁却不油腻,纯天然原味独具口感。面条选用新鲜面,不经过冰箱冷藏,质地软Q有弹性。牛腱肉软嫩,肉中带筋具咬劲,是其特色之一。虽然没有出奇的菜色,人气招牌就是红烧牛肉面、炸酱面,面汤料理口味十分简单,但强调的是价格平易近人、份量实在。

18211 Gale Ave.,  City of Industry, CA 91748
(626) 965-2887

.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Featured, Restaurants 美食推荐餐厅, WaCow! 精选特辑, Whats Hot, 区Arcadia, 区City of Industry, 区Diamond Bar, 区Rowland Heights, 区San Gabriel, 区Temple City, 菜Taiwanes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