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暑怎么办??

| June 6, 2012

5

造成中暑的原因是由于湿热而无风,剧烈的运动,致使人体无法借着排汗来散热,因而产生的生理反应。中暑的症状有:全身发热 (体温可能上升至104°F 以上)、头痛、晕眩、虚弱、呕心、抽筋、皮肤干燥泛红、不流汗、脉搏强而有力、呼吸有杂音等,若发生中暑情形,可能很快就失去意识。对中暑患者的急救方式 为将患者移到阴凉的地方,除去衣物,用湿冷的衣物加包裹,并保持潮湿,搧风,并以湿毛巾擦拭患者,直到其体温下降至100.4 °F。若患者意识清醒,可让他以半坐的姿势休息,头部及肩膀加以支撑。若已失去意识,则以复原卧姿躺下,等到体温下降,则改用干衣物覆蓋,并令其充分休息。若体温再度升高,则重复以上步骤直到降温为止。

【自我治疗小妙方】

1.避开烈日。

2.多喝水。

3.喝稀释的电解质饮料。

4.避免以盐锭剂补充盐分。

5.避免酒精。

6.避免咖啡因。

7.勿抽烟。

8.慢慢适应气温的转变。

9.从事户外活动应放慢速度。

10.过于炎热时可以冷水冲淋头部及颈部,当水分蒸散时可帮助散热。

11.中暑可能在连续几天内逐渐地虚脱,如有体重在数天内直线下降的情况,应加以留意。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健康Healt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