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a Gordita! (芭乐米 / 读者投稿)

| March 1, 2012

如今的Bradbury Building只有底层楼曾是对外开放,二楼以上不对外开放,其中包括了国际事务局,以及公家机关办公大楼。 平常前来此处参观的人数不多,面向三街的进出口大门,有个卓别林的雕像。 若在此处稍作片刻休息,不难查觉,此处人烟稀少时,确实有股阴森恐怖之意。 这也难怪了过去许多科幻电影选在此处作为拍摄地点,例如,由哈里森福特所主演的Blade Runner。

.

走出Bradbury Building,它的斜对面就是Grand Central Market。 从1917年开始,这市场就是个热闹非常的地方。 市场里头五花八门,应有尽有。 小到民生物品,如草药,民间相传的小偏方,大到蔬菜水果,食品饮料,每个摊位各踞一方。 一般门市要到大约十一点左右才会开始营业。 由于它的地理位置就在热闹的金融市区,从后方的Bunker Hill方向走下来,大约五到十分钟的路程,此处聚集了在附近工作的上班族。 另外,由于民俗风情的关系,物品的价格又属于比较平民大众化的关系,使得大批的墨西哥人也在此出没。

.

朋友推荐的这家墨西哥菜,说起来不是什么高级餐馆。 小小的一家店舖,柜台后方站着几位友善的墨西哥小姐,随到随点。 店面的位置,不偏不倚的设在市场的中心点。 左边卖有中国菜,右边则是一家饮料。 听朋友说,这家店的柜台前总是有人大排长龙的等待。 如果运气不好,人多的话,娇小如妳,可能还吃不到。

.

他特地向我推荐了墨西哥炸玉米饼。 「这个叫做Gordita!」他说。 一块非常扎实的玉米饼里头夹着猪肉,鸡肉,或是牛肉的食材,再加上了特制的墨西哥酱料。 从外观看起来和意大利人吃的Panini有点相似。 然而和Panini所不同的是,这块玉米饼,是特地的以油锅炸过。 外表金黄酥脆的饼内,包著料好实在的馅,一口一口地咬下去,风味极佳! 若是天气好,坐在市场外头,喝着饮料,吃着暖手的Gordita,看着来往繁忙的车辆,也不外是一件奢侈的享受。

Viva Gordita! (芭乐米 / 读者投稿)

作者/芭乐米 上周二,我在LA Downtown拍照。 午餐时和一位朋友碰面,他说,Grand Central Market里头有间墨西哥菜他很喜欢,特别向我推荐。 于是乎,那天我们就约在Grand Central的大门口碰面。 话说,这并不是我第一次到Grand Central附近去拍照,印象中上次到Grand Central时的印象是:「人很多,很吵杂」。 想想也是,这座落在LA市中心最大的菜市场,怎么能不挤? . 他说:「Grand Central」 我问:「车站吗?!」 . 是说,若不是因为在纽约长大,若不是因为对Central Station这部电影有着特殊的情感,若不是因为这许许多

数年前,美国Taco Bell曾经出了这么一支广告。 片中Taco Bell那只著名的吉娃娃犬,戴上了南美军帽,模仿著南美政府官员,在众人千呼万唤之下走上前来,喊著:「Viva Gordita!」 我说,上周二,再尝过了中央市场里头这家的Gordita之后,我想说,是的! Gordita万岁!

.

当然,我以为,除此之外和谁一起共享这美食,也是一门学问就是了!

.

图 / 芭乐米

文字创作 / 芭乐米

上一页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文Article, 读者投稿submi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