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a Gordita! (芭乐米 / 读者投稿)

| March 1, 2012

6918754823_977922ef84_z

作者/芭乐米

上周二,我在LA Downtown拍照。 午餐时和一位朋友碰面,他说,Grand Central Market里头有间墨西哥菜他很喜欢,特别向我推荐。 于是乎,那天我们就约在Grand Central的大门口碰面。 话说,这并不是我第一次到Grand Central附近去拍照,印象中上次到Grand Central时的印象是:「人很多,很吵杂」。 想想也是,这座落在LA市中心最大的菜市场,怎么能不挤?

.

他说:「Grand Central」

我问:「车站吗?!」

.

是说,若不是因为在纽约长大,若不是因为对Central Station这部电影有着特殊的情感,若不是因为这许许多多的记忆而累积起来,我始终觉得对于Grand Central这两个字,并不会有太多的感觉。 感觉,我跟他说,关于情感的依靠就是这个样子。 一旦对于人事物有了初步的相识,一旦熟悉了对方的名字,那便是情感依靠的开始。 我不害怕依靠,却害怕分离。 他静静的听着我说著这些。

.

午餐时间的Grand Central,人来人往的很多人。 正门位在Broadway上,不时的会有大批的观光客前来此处参观。 从三街的转角口开始,有著名的Bradbury建筑物。 这栋具有百年历史的大楼,座落在LA最热闹的市中心。 它的主人,Lewis L Bradbury曾是十九世纪时期最有钱的采矿商人。

.

1893年时,Bradbury请了当时的建筑师George Wymann来设计这栋建筑物。 Wyman当时,对这件事情并不十分感兴趣,直到有一天晚上,Wyman 作了一个梦。 梦里,他已经过世的弟弟Mark Wyman留下了一些字。 传说,梦里他的弟媳透过通灵板留下了几个字给他:「Mark Wyman/take take the / Bradbury building / and you will be / successful」。  Successful,成功。 传说这个单字在George Wyman的梦里是以倒写的方式呈现。

.

走进这栋建筑物,它的屋顶以透明的玻璃所建造而成,阳光充沛的日子,让大理石建材的楼梯折射出它的光彩。 黑色的铁栏竿,古老的电梯,四面看似冰冷的建材,在日光照射之下,显得极其温暖。 虽说如此,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建筑师当时这段梦境的小插曲,使得我对Bradbury的印象仍旧蒙上了一股神祕,黑暗的阴影?

.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文Article, 读者投稿submi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