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偷懒早餐 – 港式皮蛋粥

| October 24, 2011

洛杉矶  美食 料理食谱

©本报导所含文字均属WaCowLA 与独家合作部落客 【Kill The Tako】 版权所有,如有盗文者窜改盗用,一经发现,将诉诸法律途径

几天前我老公在篮球场上挂彩,嘴唇缝了四针,一颗门牙掰掰,算是很惨烈。一向很爱水的他这会儿破相,想必是要难过,但是流了男儿血又好像觉得自己比较man。 总之咧…嘴唇肿了一大块,食物的进出很不方便,所以这几天在家煮些好消化又软烂的东西给他吃。刚好这几天天气开始转阴,配上热热软软的一碗什么东西,心里也觉得很温馨。婆家昰香港人,想当然皮蛋瘦肉粥是我老公的最爱之一。看婆婆熬过粥才知道这是多么简单的一道料理! ROI超级高,不常作真是太对不起自己了~

广东粥的重点是在米粒要煮到松散,汁要浓稠,才是所谓的靓粥。不要怕,慢锅拿出来~ 还有,这道最好是睡前作,才能发挥偷懒的最高效益。

一杯米(用广东人吃的那种低黏度长米)配上15倍的高汤,先在瓦斯炉上烧滚,一滚以后就可以全部到进慢锅,转到高温,再滚以后就可以转小火,然后上床睡觉去,早上起来就有靓粥可以吃啦~

皮蛋和葱花加到碗里就是皮蛋粥,我们家不吃肉只用高汤,所以没有瘦肉但是还是有肉味; 高汤的水准是美味的关键。喜欢瘦肉的话可以放稍用盐和胡椒醃过的鸡胸肉和米一起煮,如果到早上鸡肉还没有散开的话稍微用叉子剥开散在粥里。我觉得先用盐调味高汤再煮粥比较好吃,调味可以稍微重一点,到时候会被米粒稀释。喜欢台湾口味的广东粥的话,(真是个矛盾的句子) 可以把熬好的粥放到小锅里在瓦斯炉上煮沸,加些你喜欢的料再打个蛋花就好了。

本来觉得这样偷懒的早餐可以让我睡晚一点,不用七早八早爬起来作早餐,但是清晨半梦半醒之间闻到熬好的粥传出高汤和米饭的香味,肚子已经兴奋起来了,其实根本就睡不着….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人气分享 Blogger, 厨Cooking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