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酒配饭都赞 韩式酱烧马铃薯

| October 17, 2011

首先把洗干净沥干的马铃薯宝宝在不沾锅里用麻油把表皮煎到些许焦脆,中小火就好。马铃薯的皮开始皱以后我加了三颗剥皮蒜头,原本的食谱我记得要加很多蒜头,不过我们不是韩国人,吃起蒜头不用那么认真。

1316108641-714192641_m

倒入酱油三大匙,刚滚时加入果糖一大匙,然后再加一杯水和干辣椒。因为没有食谱,所以酱汁的咸甜参照周老师的卤汁比例,大约酱油、果糖和水的比例是1:1/2:3。酱料倒入锅子里后盖起盖子中小火煮滚,连着盖子不时翻动一下确定受热平均,煮到马铃薯熟透,叉子可以刺穿,就可以把盖子打开收汁,这样就好了ㄝ! 很简单吧! 我手上刚好有韩国鱼露,也就顺便加了一点点,所以成品有一点「鱼香」,不喜欢鱼露的人可以完全避免,或是用烹大师也ok! 因为加了果糖所以很容易稍焦,要注意一下煮汁的火侯。

听说这道马铃薯是在韩国很受欢迎的小吃,也许只有路边摊有卖吧…在LA的韩国城吃了好几年也从没有在餐厅看到过。这样作出来的薯球外层裹着重口味的酱汁,里面却有蓬松柔软的的口感,还可以尝到马铃薯淀粉特有的甘甜味,自己在家作一点也不麻烦。就是要够懒散的料理才敢写出来,不然就违反了我的个人风格呀!

 

厨艺分享: Silvie Hwang / Kill The Tako

©本报导所含文字均属WaCowLA 与独家合作部落客 【Kill The Tako】 版权所有,如有盗文者窜改盗用,一经发现,将诉诸法律途径。

 

上一页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人气分享 Blogger, 厨Cooking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