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Health: 老板机车?!压力沉重?!天气燥热?! 头要爆了!!!

| August 1, 2011

Headache treatment_1夏日天气燥热, 冷飕飕的办公室与热死人的户外两边跑来跑去, 再加上有一个机车的老板或是客户?!  沉重的工作压力并且每天要对着电脑银幕傻笑, 各位朋友们是不是开始觉得头重脚轻, 头痛, 头胀, 头晕了呢??

No Problem!! 就让我来教大家自己也可以做的头部穴道按摩, 让你马上瞬间能纾解一下头部的压力, 轻松一下的啦!!

首先, 先教各位认识一下两个按摩起始点的穴道位置,名称,以及功用。

Headache treatment_2

DU24 神庭 – 身体正中线, 发线内约0.5公分处. 此穴位可以减缓心悸, 头痛, 头晕, 失眠以及焦虑。

DU20 百会 – 两耳耳尖直线向上延伸至头顶正中线交接处. 此穴位可以减缓头痛, 头晕, 耳鸣, 并且可以让头脑清醒, 神清气爽。

了解这两个穴道的位置之后, 就可以开始做头部按摩了
1. 将两手拇指指尖分别放在两耳耳尖处, 然后用两手食指指尖在头顶处会合, 这就是第一个穴道-百会, 两食指尖按住不动.

Picture 1
2. 试着将两小指尖在同一中线处按住发线内约0.5公分处的穴道- 神庭, 如果头太大或是手大小, 没有关系~大概位置就可以了, 同样两小指尖按住不动.

Picture 2

3. 让两手拇指放在后脑勺作支撑点固定就好了, 其他两指, 中指指尖跟无名指指尖自然分开平均的放在食指与小指中间, 指尖按住不放.

Picture 3

4. 食指, 中指, 无名指, 与小指指尖施力垂直朝头脑内按压, 压住不放做前后, 左右, 顺时针, 逆时针各五次的按摩运动。

Picture 4

5. 做完后, 五指维持同样动作往两耳外移约5公分, 然后同样食指, 中指, 无名指, 与小指指尖施力垂直朝头脑内按压, 压住不放做前后, 左右, 顺时针, 逆时针各五次的按摩运动。

Picture 5

以此类推,  一直做到耳朵上方即可。

这简单的自力救济头部穴道按摩运动, 各位随时都可以做, 保证马上瞬间能让大家的头脑纾压清醒一些呦!! 在此也希望大家能够工作顺利, 排除万难啦!!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健康Healt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