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珈腰背部体位法练习

| August 3, 2011

Yoga 11

猫伸展式:

猫伸展式是一种温和有效的热身动作,很好的舒展颈椎脊椎、使腰腹部的肌肉得到很好的锻炼;增加脊椎的灵活性;缓解背部疲劳,促进腰背部的血液循环,按摩腹部器官解决便秘问题,在怀孕期间练习也是很有益的。

动作要领:

Step1 双膝双手着地垂直地面。

Step2 吸气时保持手臂和腿部不动,腰部慢慢向地面方向移动,下颚尽量抬高拉伸颈部前方,眼睛看天花板。

Step3 吐气时腹部向内收紧,背部慢慢向上移动到最高点。慢慢向下低头拉伸颈部后方。整个动作就像一只猫在伸懒腰。

Step4 慢慢吸气回到原位,放松身体。

虎式:

功效:有助于脊柱得到伸展和运动,强壮脊柱神经和坐骨神经。对于塑造臀部和背部得线条有很好得效果,减少髋部和大腿区域得脂肪,强壮生殖器官,对产后得女性恢复尤其有效。

动作要领:

Step1 双膝双手着地垂直地面。

Step2 吸气右腿向后上方伸展,下颚尽量抬高,眼睛看天花板,均匀的呼吸,停留约4个自然呼吸。

Step3 吐气时,屈膝靠近胸部,收紧腹部肌肉,头部向下移动,下颚尽量靠近膝关节。保持均匀的呼吸,停留约4个自然呼吸。

Step4 吸气还原,臀部坐回足跟上,儿童式放松休息。在继续做相反的方向。

Video Thumbnail

紫亭轩瑜伽美容健身中心

猫伸展式: 猫伸展式是一种温和有效的热身动作,很好的舒展颈椎脊椎、使腰腹部的肌肉得到很好的锻炼;增加脊椎的灵活性;缓解背部疲劳,促进腰背部的血液循环,按摩腹部器官解决便秘问题,在怀孕期间练习也是很有益的。 动作要领: Step1 双膝双手着地垂直地面。 Step2 吸气时保持手臂和腿部不动,腰部慢慢向地面方向移动,下颚尽量抬高拉伸颈部前方,眼睛看天花板。 Step3 吐气时腹部向内收紧,背部慢慢向上移动到最高点。慢慢向下低头拉伸颈部后方。整个动作就像一只猫在伸懒腰。 Step4 慢慢吸气回到原位,放松身体。 虎式: 功效:有助于脊柱得到伸展和运动,强壮脊柱神经和坐骨神经。对于塑造臀部和背部得线

动物伸展功: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健康Health, 运动 Fitnes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