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厨房~ 咖哩白酱焗烤饭 Curry Rice Gratin

| August 1, 2011

curryricegratin3

咖哩饭应该是懒人都爱做的料理吧!又简单又好吃又省钱~但是一直都是一样的口味,以我家S大(我家老爷)的挑嘴程度,应该很快头脑就会分泌不爽的讯息出来,所以生活要有变化,料理也要多元化!所以就出现了这道“咖哩焗烤饭“!白酱的奶香跟咖哩的咸味非常的match喔!加上焗烤出来的起司香气~大人小孩一定都会超爱这道料理的!

材料:

秀珍菇 ……….60g (或任何菇类都可以)
奶油
………..2小匙
………..200~250cc*依咖哩块的浓稠度作调整
咖哩块 ……..2块
培根 ……….1片 *事先煎熟切块
洋葱 ……….1/4个*切条状
白饭 ……….200g
……….少许

白酱 ……….200cc


[白酱材料]
奶油………….30g
面粉(低筋)…..35g
牛奶……….400cc
Pizza起司……60g
面包粉……….少许

做法:

1) 准备一个炒锅,加入一小块奶油,放入秀珍菇拌炒,炒到变软。

curryricegratin 4


2) 加水,以中火煮一下到菇的味道出来;菇的香味出来后,先把火关掉降温一点,再加入咖哩块,慢慢让它溶化。

curryricegratin 5


3) 再开小火继续煮。煮的同时要用木铲搅拌,要刮到锅底确定没有黏锅,煮个5~6分钟。

curryricegratin 6


4) 在等咖哩溶化入味时,可以同步来做白酱。起另一个锅子,先把奶油溶化,再放入面粉。使用木铲或木匙炒匀。炒到面糊的泡泡出来出水。
*面糊一定要耐心炒,不然吃起来粉的味道会很重。

curryricegratin 7


5) 加入冷的牛奶,用打蛋器搅拌,确认面糊没有黏到锅底,尤其是锅底角落,可以将锅子斜一边确认一下。一直煮到表面泡泡都出来了,变浓稠了就可以熄火。

curryricegratin 8


6) 另外起一个炒锅,放入一点奶油,加入事先煎烤过切细粒的培根、切细条的洋葱、白饭,稍微拌炒,加入一点盐巴调味。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人妻厨房, 厨Cooking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