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的真相 (下)

| March 30, 2011

2. 玉米

关玉米什么事? everything. 二次大战后美军剩余的氮被发现是种植玉米最佳的化肥原料,剩下的毒气被研发作为杀虫剂,于是美国进入了工业化农业时代。等到美国人发现基因改良的妙处后,玉米更被大肆改造,每一个棵都长得一模一样以便收割,为了减少喷农药的成本,更开发出会自己释放杀虫剂的不死品种。以爱何华为基地,美国所谓的中西部种的都是玉米(好啦还有大豆啦)。在政府无法无天的补助下,农人狂种玉米,种到美国人怎么也吃不完,科学家就帮吃不完的玉米找销路。从可乐到纸箱都有玉米的踪迹,加工食品里80%都有玉米衍生物。最糟糕的昰由于玉米含糖量高,可以迅速替动物增肥,于是被当作各种畜牧业的饲料,最惨烈的莫过于牛。牛不同于猪和鸡,是草食性用四个胃来反刍,吃了玉米就天天胃酸过多,于是要吃药才病不致死,不论算是饲料还是毒药,玉米还是为美国(和全世界)带来便宜的肉,这些饱含抗生素、肥油和细菌的肉就是为什么XX双牛堡只要台币39元,40块XX鸡块只要美金5块。

 

在美国速食算是最便宜的食物,卖的昰最低等的绞肉,请不会烹调的工读生翻翻汉堡,于是很多人靠速食过活。在麦当劳买一餐的钱在隔壁的超市可能只买得到几颗苹果,这是政策补助下的怪诞现象。在这号称全世界最进步的国家,居然很多人只买的起速食却买不起新鲜蔬菜!了解这些背景以后我对美国胖子的态度有些改变,至少不会再想「少吃点垃圾食物」是他们可以完全控制的。

不过这么「先进」的国家,让基本的民生问题一路错到这么难以回头的地步,让人不禁对很多根本问题产生恐惧。在实行资本主义的一个大国,成功的企业容易获得资本又有现成市场,天作之合下可以成长到块头很大,握有左右国家政策的权力,而在这样的机制下,要靠谁来保护人民,不让有权有势有钱的大企业鱼肉乡民呢? 资本主义没有深厚的道德基础支撑似乎很容易走火入魔,美国这样的魔兽似乎很多,金融医疗等产业都是。

 

除了打死不吃速食,现在到超市我也会避开再制品,用微弱的力量抵抗变种玉米。在美国这个最先进的地方,基因改良的食品是不需要标示的,所以咬牙买下有机蔬果还是比较保险。开始注意食物的安全并避开各式各样的加工品后体重也比较好维持,虽然跟以前比起来45kg出现率少之又少,不过也能轻松维持在50kg以下,以我的身高这样可以了啦~ 不要太挑! 回到满街纸片人的台北街头就尽量穿宽松的衣服敷衍一下~ 我觉得每个人只要找到自己健康又自在的happy weight就好了,重点是不要变成食品公司残害下的牺牲者。

 

文 / Silvie Hwang / Kill The Tako

©本报导所含文字均属WaCowLA 与独家合作部落客 【Kill The Tako】 版权所有,如有盗文者窜改盗用,一经发现,将诉诸法律途径。

 

上一页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人气分享 Blogger, 文Articl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