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的真相 (上)

| March 28, 2011

还有比较熟的朋友在几年一次的饭局用关爱的眼神欲言又止地传达她们脑里电波: 「你怎么变这么胖阿?」 (这时候就要适时机地说 「挖~ 台湾女生都好瘦阿!」,来强调自己的胖是地域性、不是永久性的现象)

 

反而这些在美国看着我发福的同学没有一个提到我胖或是变胖。我用类似葡萄牙怀念大航海时期的语气大声宣布我在美国胖了16磅,以前的我可是很瘦呢! 大家的反应很一至: 「那就是你以前太瘦了!」 好像我是个难民到了美国终于可以好好吃点人模人样的东西,看起来也比较正常。

美国肥胖的问题是全世界第一! 但是在这里却没有人可以说你胖。 因为叫胖的人胖子跟叫非裔美国人为黑人都是非politically correct的。很莫名其妙! 以我小小的台湾脑袋要理解这个大熔炉里的各种禁忌实在太困难了。好像是当弱势者到一个数量后就变成谁也碰不得的敏感话题。

白人不能叫非裔美国人黑人,但是非裔美国人当然可以叫白人白人,而不用叫欧裔美国人。(不是说好颜色配颜色,家乡配家乡吗?)

体重正常的人不能称过胖者为胖子,胖子倒是可以叫瘦的人skinny bitch。 没有人会觉得那昰一种冒犯,反而是种称赞。

 

虽然我知道我的53kg没有胖到哪儿去,不过重点是家人观察到异常的体重增加所以加以「提醒」,该注意是不是生活方式不正常或是饮食不均衡引起的,昰一种直接又实际的关心。虽然从小到大第一次被说胖,很想带着全身的肉找个地方躲起来大吃大喝纾解压力,不过这样子的「关心」后来真的帮助我认真的检视在美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 反倒是我和住在美国的外国朋友提到家人说我变胖,他们都觉得很不近人情,觉得自己人变胖已经很惨了还要被批评。不过我倒觉得这是鸡生蛋蛋生鸡的问题,人开始变胖不被提醒,越来越多人变胖,比较起来反正胖的人那么多,小胖也不算胖,渐渐的就这样产生了3亿的胖子。伴之而来的昰电视杂志上永无止境的减肥药和健身用品广告,毫无科学根据的节食法和肥胖引起劳财伤民的各种疾病。 总之抱着「反正我不会胖」的心态长期留美是非常危险的,不一会儿这样的心态就会变成:「反正大家都比我胖」! 这下子就覆水难收啦!

 

在台湾顶多看过胖子,有看过那种像相扑选手身材的人满街跑吗? 美国一半以上人口过胖, 1/3以上有暴食症。 我住在LA海边基本上大家都还蛮注重身材的,往越不靠海的内陆人越胖,好像胖变成了所谓的正常值。当集体肥胖变成一种常态而随处可见,其实感觉蛮恐怖的,有点像是看到日本吃海豚肉的小镇孩子们集体重金属中毒身体残缺的画面或是二次大战集中营堆积的瘦柴尸骨。 看到大群人类的身体集体变型总是让人毛骨悚然。 一定是哪里出了大问题!

 

刚开始我以为不要吃那么多就好了,后来稍为研究一下才知道事情很不单纯。要胖要瘦对很多美国人来说根本就不是能够自己掌控的。

 

 

文 / Silvie Hwang / Kill The Tako

©本报导所含文字均属WaCowLA 与独家合作部落客 【Kill The Tako】 版权所有,如有盗文者窜改盗用,一经发现,将诉诸法律途径。

上一页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人气分享 Blogger, 文Articl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