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的真相 (上)

| March 28, 2011

9bceabda8888e27d8592dc3d636c2d5f

©本报导所含文字均属WaCowLA 与独家合作部落客 【Kill The Tako】 版权所有,如有盗文者窜改盗用,一经发现,将诉诸法律途径。

从小除了婴儿时期外我都是属于班上瘦小型的。我记得到从上高中到毕业好像都才45kg左右,大学时期只爱打球全身都是肌肉也还是加减45kg,毕业开始工作后运动量下柜但胃口维持涨停的那几年也顶多到48kg。到了大学毕业后,要出国唸研究所以前,我都自认是那种怎么吃都不怎么会胖的欠揍体质。

 

没错,一到了美国,美梦就醒了。

在学校的两年中虽然在家煮饭的机率算高,毕业典礼的时候还是着实的达到53kg,比在台湾暴饮暴食狂不运动还胖了5kg。这些数字可能会让某些人觉得很欠打,不过我本身体重改变就不太大,也只能以观察自己的体重当例子,请不要拿这点打我脸。这样的改变其实很明显:出国以前的我比大部分朋友都还瘦,在美国待了两年后我比大家都胖。

 

说实话比较起来在美国也没有吃得比较多。我在台湾唸大学的时候食量极惊人,曾经连续吃两顿晚餐(第二餐还是海陆小火锅),麻辣锅吃到饱当宵夜要从12AM吃足到3AM;有一年老爹带我去法国餐厅吃圣诞大餐,因为无法决定要吃牛排还是龙虾所以我吃了两客主菜,当然这是包括前菜沙拉和汤,那一顿我记得很清楚餐前吃了三个法式面包,饭后吃了两个焦糖布丁。 20出头的时候总是很饿,不管桌上有多少东西,我爱吃的话总是可以慢慢的把所有东西都消灭,隔天早上醒来肚子还是扁扁的。 从小到大也很少因为身材被批评,也许有时后亲戚中的长辈会唸两句「安纳散批八,没有吃东西喔?」,不过当然跟我吃一顿饭以后这种疑问就不会再出现了。

 

那在美国发生了什么事呢?

一般而言在美国餐厅里menu上最健康的大概就是沙拉吧…但是我对生菜一点都没有好感! 于是撇开沙拉后要吃到青菜的机率就很低,从不讨厌的项目中挑选的话不是汉堡薯条就是浓汤之类的。如果是去中餐厅吃饭就会叫朝思暮想的炒青菜,不过通常是炒得很油腻,吃了大盘菜也没有比较健康的心理作用。 而且很多时候还会跟同学们开趴到半夜以In-N-Out汉堡作收场。 在台湾乱吃都没什么事,以同样的进食方式在美国闯荡的我,不知不觉得就变型了。

 

在台湾如果身材改变,不管是存什么居心,一定会有人告诉你。

阿骂: 「禁骂咖舞码喔,咖齁垮啦!」

妈: 「咳咳咳…你还是多吃青菜吧!」

爸: 「ㄝ…你不要再吃了吧!」 (哇咧~ 连爹也来参一脚…不然来尬BMI阿!)

球队教练: 「小猫也长肉了喔! 小肥猫!」 (很有亲切感吧!)

入境海关: 「跟照片不太像,好像比较有肉喔…」 (昰怎样,跟你很熟吗?)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人气分享 Blogger, 文Articl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