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Cooking: 老干妈香辣脆油辣椒酱

| February 1, 2011

这几年听朋友讲还有看一些餐厅menu里有写,才知道老干妈是很有名的辣椒酱。
有次大华打折害我一口气买了两罐辣酱,吃了后…..大失所望=.=就在也没把这牌子放心上了。

某天不知道怎么搞的看到这罐里面有一堆东西~貌似很好吃(?)就买了

结果~~~惊艳!!!我就爱这味阿!大推推推推推,这辣椒酱非常的好吃,很香但不会很辣而且还咬起来香香脆脆的。不管是拌面、当水饺沾酱、做红油炒手还是拿来炒面炒年糕~都非常的美味阿!(想到又开始想流口水了)

P1040717
请认明陶华碧大婶的照片XD

至于大婶的故事简略的贴一下:当地人对陶华碧的故事耳熟能详。这位只会写自己名字的普通妇女,在丈夫去世后,拖着两个孩子,五十多岁了才攒下点钱用四处捡来的破砖头盖了间简陋的“实惠餐厅”专卖凉粉凉面。

因为她制作的麻辣酱风味独特,小店生意兴隆。有一天因她没去买辣椒,凉粉店里无辣椒酱,顾客一听转身就走。此事对她触动很大,陶华碧开始专注试制自己的品牌辣酱“老干妈”。

1997年中她注册了公司,在短短十几年的时间内发展成为如今拥有5000多名员工,纳税过亿,产品销往世界各地的成功企业。她的经历成为这片神奇土地上的新的传说,也让更多人知道了贵州的辣椒。

P1040714
辣椒酱里面有烘培过爆香过的香脆辣椒干、洋葱、豆豉、花椒…等等,咬到爆香过的豆豉跟辣椒就会有超赞的香味在嘴里炸开来 (豆豉味道吃起来很像花生,我一开始以为是花生,看罐子上说明才知道是豆豉)!而且不太辣!(只是小辣)是个重香味的辣椒酱。

P1040715

本人很爱红油炒手,虽然这辣椒酱跟一般店里的红油酱味道不太一样,不过我觉得这风味可以做特别版的红油炒手,所以很爱用老干妈脆油辣椒自己调红油炒手酱。

加很多蒜末、一点姜末(可加可不加)、醋、酱油(我有时会另加点酱油膏增加一点甜味)、麻油(这时就不用另加花椒了因为辣椒酱里已经有这味道,不过偏爱花椒味的可以在另加)

P1040716

最后另煮冷冻水饺煮好倒进去拌调好的红油炒手酱汁,就完成了!快速红油炒手制作法:D 我自己还会吃的意犹未尽XD,男朋友也很爱这个味道~yum yum yum!!

前阵子也google了一下这个辣椒酱,很多网友也跟我一样写食记大推!而且台湾超市也买的到喔!(据说松青、大润发有卖,PCHOME网路购物也有)

LA应该各大华人超市都有卖^_^

.

我是Angie请多指教^O^
http://angiehu.pixnet.net/blog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厨Cooking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