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你必需要知道的國際婦女節緣由~

| March 8, 2024 | 0 Comments

圖片截自網路

 

國際婦女節是一個全球性的紀念日,每年在3月8日舉行,旨在慶祝婦女在社會、政治、經濟和文化領域所取得的成就。這一天旨在提高對性別平等的意識,呼籲爭取婦女權益,並彰顯女性在各層面的重要貢獻。國際婦女節源於對婦女在社會地位上不平等和不公正的關切,它成為一個促使討論和推動變革的平台。活動範圍廣泛,包括座談會、研討會、示威遊行和文化表演,旨在強調女性的權利並促進性別平等的實現。

每年的3月8日都會慶祝國際婦女節。那麼,你對國際婦女節了解多少呢?小編在這裡整理五個對於國際婦女節的重要問題。

 

💐 國際婦女節已經慶祝多久了?

Clara Zetkin founded International Women’s Day in 1910. credit via CORBIS

 

在1909年2月28日,當時活躍的美國社會黨慶祝了第一個全國婦女節,以紀念在紐約抗議惡劣工作條件和較低工資的1.5萬名婦女。

在1910年,Clara Zetkin 一位婦女權益倡導者,也是德國社會民主黨婦女辦公室的領袖,提出了全球性國際婦女節的概念。

1911年3月19日,第一次國際婦女節在奧地利、丹麥、德國和瑞士等地舉行,有超過一百萬人參與。

直到1975年,聯合國才承認並開始慶祝國際婦女節(IWD)。自那時以來,聯合國一直是這一年度活動的主要贊助者,鼓勵更多國家承認「在其國家和社區歷史中發揮卓越作用的普通女性的勇氣和決心」。

 

💐國際婦女節的象徵和顏色是什麼?

International Women’s Day is celebrated each year on 8 March. Credit via Getty Images

 

國際婦女節的象徵通常是由金星符號(♀),即女性性別的一種標誌性呈現,與一個圓圈組合而成。這個結合常用來代表女性以及持續進行的性別平等運動。

至於與國際婦女節相關的顏色,經常使用的是紫色。紫色被視為尊嚴和正義的象徵,已被採納為該節日的官方顏色。選擇紫色旨在傳達對婦女權益和全球性別平等追求的團結信息。

 

💐國際婦女節被視為國定假日嗎?

Image via IWD

 

是否視國際婦女節為國定假日因國家而異。

在一些國家,這是一個抗議的日子,而在其他一些國家,則是促進性別平等的手段。但在有一些國家,國際婦女節被視為一個國定假日。

國際婦女節被承認是國定假日有 Armenia Belarus 、 Cambodia、 Cuba、 Georgia、 Laos、 Mongolia、 Montenegro、 Russia、 Uganda、 Ukraine 和 Vietnam. 

不過,在 Albania Macedonia、 Serbia 和 Uzbekistan 等一些其他國家,婦女節已與母親節合併,以突顯婦女作為母親的重要性。

在中國,許多婦女可以半天休息,而意大利的 “Festa della Donna”則通過贈送含羞草花朵來慶祝。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Featured, full-image, News 新聞, Whats Hot, 資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