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时遇到自然灾害怎么办?十条保命建议速收好

| August 28, 2023 | 0 Comments

Image via unsplash

                      

灾难每年会扰乱数以千计人的生活,对人们和财产留下持久的影响,如最近发生的夏威夷山火。尤其是当旅行时发生灾难之后,社区中的许多其他人也需要帮助。因此,当地的急救人员和其他协助可能无法立即与你联系。因此,你和家人现在可以采取简单的步骤为紧急情况做好准备。这样做,即使在灾难的不确定性中,你也能把控局面。

                      

Image via unsplash

                      

《The Family Vacation Guide》的创始人 James Brockbank 表示,有五项最重要的注意事项和五项不该做的事项。

                      

注意事项

随时了解情况:当灾难发生后,在当地的旅客应该制定逃生或生存计划,在旅行之前和之后通过当地新闻、政府咨询和天气应用程序了解当地的动态。如果最坏的情况发生,还应该知道在哪里可以找到有用的信息。确定正在访问的地区的安全区域或避难所,并知道了解当地的疏散程序。如果情况允许的话可以到大使馆寻求帮助。

尽可能呆在一起:如果与朋友或家人一起旅行时遇到灾难,请尽可能与他们一起,尽量避免单独行动。

保留重要文件:保留护照、身份证、旅行保险和紧急联系人的副本,并且应将它们放在防水且易于拿取的袋子中。

与近亲沟通:如果可以的话,当灾难发生后电力与通信设备仍然可以运作的时候,可以通过社交媒体、短信甚至通过大使馆发送的消息向家人朋友通报自己的最新情况。

带上应急包:不将水、必要的药物、急救用品和预包装食品装在轻便的工具包中。

                      

Image via pixabay

                      

不该做什么

不要忽视警告:认真对待所有警告和建议,因为危急时期所有的警告都有可能救你一命,并听从救援人员的指挥。

不要仅依赖 GPS:虽然在紧急情况下对自己进行地理定位和定向很重要,但 GPS 可能不是最可靠的工具。如果发生自然灾害,它可能不会更新,并且您在那时候可能会遇到一些道路封闭或危险

不要忘记情绪健康:虽然您可能会以一种非常坚忍和自信的方式处理压力情况,但旅行团中的其他人可能不会。确保检查孩子们——他们可能会非常害怕——并尽力分散他们的注意力并娱乐他们,以提供安慰和正常感。

不要依赖不熟悉的食物/水源:使用应急包,不要相信未知来源。在灾难中,包括水和食物在内的当地资源可能会受到污染。

不要忽视旅行保险:尽可能购买旅行保险,并确保其涵盖自然灾害和紧急情况,包括疏散费用。

详细还可以参考政府给出的《公民灾难准备的深入指南》。当然希望你永远也不会碰到以上的危急时刻,但知道并了解遇到灾难时的应急措施则是十分有必要的!

资讯来源:thrillist      编译:Roner      

©本报导所含文字属 WaCow Media 版权所有,欢迎非商业读者转载且注明出处。如有盗文/盗图者窜改盗用,一经发现,将诉诸法律途径。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Featured, full-image, LifeStyle生活,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