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鲜一夏!暑天水果买回家 这样存储省钱保鲜又美味

| July 15, 2023 | 0 Comments
我的老天鹅啊~(快被融化的惨叫中)
现在只要白天一出门,就真的是满脸通红、汗流浃背,想必这就是夏暑的节奏吧。
大家有没有发现,夏季的水果都特别的、格外的甜美多汁?多样又美味,总是让人禁不住买了一堆回家。不过,随着气候温度的升高,相对很多蔬果在炎热的天气里保存与保鲜的寿命也相继缩短。多数人都认为只要东西买回来放进冰箱就能保鲜,但事实上冰箱并不是万能的,我们的肉眼通常无法轻易看出细菌的滋生。尤其是在这物价飞涨的时代,怎样才能不仅省能源省荷包,同时也能避免浪费地享用新鲜蔬果呢?

Image via Unsplash

小编樱桃妹这里有几个简单的小撇步,只要简单的轻易小动作,就能延长食物的保鲜期限!快跟着我一起长知识学技巧,来个省钱大作战吧!

水果类

草莓

夏天的草莓特别的甜,而且价格便宜。若没及时吃完又放到发霉就很可惜了。用苹果醋加水清洗草莓后再放入冰箱,可以延长草莓的新鲜度!

Gif via Facebook @妙计

蓝莓

蓝莓在冰箱放久容易发霉,加入适量的白醋和水清洗干净,酸性有帮助杀死孢子以防止发霉,还能保存营养不流失!

Image via UFood

香蕉

香蕉正常放2天就容易坏掉。存储办法可以先用清水洗掉它表皮的催熟剂,再用纸巾擦干表皮水份,最后再用打湿的纸巾或保鲜膜包住香蕉根部,以降低香蕉乙烯的释放。这样处理的香蕉几乎能放到天荒地老,想吃的时后总是新鲜完好。

Image via 抖音小技巧

西瓜

一个大大冰冰凉凉的西瓜,若没叫上五、六个朋友一同来享用,还是真的无法快速消灭掉。而且我曾经听长辈提过,没吃完的西瓜放在冰箱超过2天,其实表面就已开始滋生很多细菌了。
而这个存储西瓜的做法,真的有让小编大开眼界!那就是准备新鲜的大蒜,放在切开的西瓜上,再用保鲜膜盖上,将其放入冰箱。有了这招就能让切开后的西瓜放个几天都保持新鲜喔!

Image via 抖音小技巧

当然,也可以把它做成天然的水果冰棒,放入冷冻库,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喔。

Image via Liberty Times Net

芒果

芒果是热带水果,所以夏季的芒果相对更香更甜。樱桃妹是标准的芒果控,所以绝对不会错过这时节大快朵颐的机会!想必大家也都跟我一样吧 !
关于芒果的存储方式,首先记得千万别把它放在袋子内存进冰箱。因为冰箱容易有水气,易造成芒果在袋中因不透气而翻黑。樱桃妹就曾因此浪费了珍贵的水果 (哭~~~~)
芒果最佳的保存方法是把它们一枚一枚分别用报纸包好,这样可以至少存放一周也不容易坏喔。

苹果

常言道: 「一天一颗苹果,病痛远离我。」许多人都有日常吃苹果的习惯。

其实常温或是一般的冰箱冷藏其实就足够把苹果保存得很好。不过还有一种保存方式值得推荐给大家,那就是把苹果放到纸箱子里,在纸箱底部铺上一层报纸,再放上苹果,最后再铺上一层报纸,之后把纸箱放于阴凉处存储,可以保存长达一个月的时间呢 !

木瓜

木瓜可是小编的第二喜爱水果,放熟后够甜。没吃完的话我还能打上一杯清凉的木瓜牛奶消消暑。

没有完全成熟的木瓜颜色偏绿,如果买来的是这样的木瓜,可以包上报纸放入纸箱,放在阴凉处避免阳光直接照射,储存至表皮泛黄、摸上去手感柔软时就可以食用了。

Image via Liberty Times Net

蔬菜食物类

生菜

炽热的夏日,大家的食欲普遍都不是很好。生菜沙拉想必是许多人最开胃的常拌凉菜。
生菜一颗吃不完时,可以先把生菜的根挖掉,再塞入喷湿的纸巾,这样生菜可以保持半个月都不会坏喔~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Featured, full-image,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资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