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麦卡锡敲定最终版债限协议 避免了灾难性违约的威胁

| May 30, 2023 | 0 Comments

美国总统拜登和联邦众议院议长麦卡锡28日就提高举债上限的协议达成最终版协议,致力争取跨党派议员的支持。

距离美国政府首次债务违约仅剩数天时间,总统拜登和联邦众议院议长麦卡锡今天就提高举债上限的协议达成最终版协议,现将致力争取跨党派议员的支持,让协议于下星期过关。

综合美联社和法新社报导,拜登表示,提高美债上限的最终版跨党派协议现将送交国会。他并敦促「参众两院通过这项协议」。

拜登在白宫对媒体表示:「我认为这是向前迈出非常重要的一步。」他说:「这避免了灾难性违约的威胁。」

民主党籍的拜登和共和党籍的麦卡锡(Kevin McCarthy)进行会谈,双方谈判代表赶着起草法案,好让国会议员检视妥协方案。

由于协议所做的各项让步不太可能赢得强硬右派和极左派议员的支持,拜登和麦卡锡正极力争取中间派议员的力挺,盼国会能在潜在违约的6月5日大限之前针对协议进行表决。

拜登敦促国会两党议员齐心协力迅速通过法案。他说:「议长和我从一开始就明确表示,唯一的出路是达成跨党派协议。」

妥协方案包括削减支出,但某些议员可能会在细看内文后有所不满。拜登从德拉瓦州返回白宫后告诉记者,他相信法案会送到他的办公桌上。

麦卡锡和其他共和党籍国会领袖今天盛赞这起协议为「历史性的一系列胜利」。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