疟疾药治 Covid 无效仍临床试验 法医界吁惩研究员

| May 30, 2023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 @BlemontD

法国研究员哈乌针对羟氯奎宁(hydroxychloroquine)治疗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进行历来最大的「无授权」临床试验,法国医疗机构呼吁当局开罚。

法新社报导,16个医疗研究机构联合在「世界报」(Le Monde)网站的专栏文章中写道,马赛「地中海感染研究中心」(IHU Mediterranee Infection)前负责人哈乌(Didier Raoult)和下属,「开立羟氯奎宁、锌、伊维菌素(Ivermectin)和阿奇霉素(Azithromycin)等药物给Covid-19患者…缺乏有力的药理基础,也缺乏效力证据」。

他们还说,证明毫无效力后,这些药物仍持续开立「超过一年」。

疫情大流行初期,在备受推崇的热带疾病专家哈乌背书之下,抗疟疾药物羟氯奎宁获得大众关注,前美国总统川普与巴西前总统波索纳洛(Jair Bolsonaro)也曾大力推广。

法国国家药物暨健康产品安全局(ANSM)4月表示,羟氯奎宁治疗可能让「病患承受重大副作用」。

上述医疗研究机构表示,为了病患安全与法国医学研究可信度着想,当局应「针对违规行为采取适切措施」。

哈乌3月间发表尚未提交同行评审的「预印本」研究,这是对3万多名Covid-19患者接受治疗结果所做的研究。

马赛检方去年已在调查「地中海感染研究中心」是否涉及诈欺以及不适当的人体试验,迄今无人遭到控告。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