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务上限谈判仍未成 国际信评机构 Fitch 将美国信评列负面观察

| May 26, 2023 | 0 Comments

国际信评机构「惠誉」(Fitch)将美国AAA信用评等列入负面观察名单,反映出目前美国关于债务上限的谈判存在不确定性,可能导致史上首度违约。

Image via Twitter @gurgavin

美国财政部已表示,政府资金用罄引发违约,并可能导致灾难性经济后果的关键日期将落在6月1日。

法新社报导,惠誉在声明中表示,「惠誉仍预期在期限之前解决债限问题。然而,我们认为,无法在期限之前提高或暂停债务上限的风险已升高,造成政府可能开始拖欠部分债务。」

Image via Twitter @CNBCnow

拜登政府表示,政府仍认为有望达成协议,只是还没有具体迹象显示谈判双方正朝协议迈进。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