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秘书长敦促各国改革 为下一波疫情做好准备

| May 24, 2023 | 0 Comments

世卫秘书长谭德塞22日敦促各国进行必要的改革,来为下一波疫情做好准备。Image Via Twitter

世卫秘书长谭德塞22日敦促各国进行必要的改革,来为下一波疫情做好准备,并对他们在世卫年度大会上做出同意大幅增加预算的「历史性」决定表达赞许。

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世卫大会上表示,现在是让防范下一波疫情的协商取得进展的时候了。数周前世卫才宣布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全球紧急状态结束。

谭德塞在这次对世卫会员国的重要谈话中说:「我们不能再拖延下去了。」并做出警告,称下一波疫情势必会来袭。

他说:「如果我们不做应有的改变,那谁会去做?若现在不做,那什么时候要做?」

今年是世卫成立75周年,这次在日内瓦召开为期10天的年度大会,期盼对全球卫生面临的挑战做出因应,主要议题包括未来可能会爆发的疫情、根除小儿麻痺,以及支持采行举措,缓解乌克兰因俄罗斯入侵引发的紧急卫生情况。

世卫194个会员国正起草一项有关疫情的条约,以便在明年使该条约获得批准。

谭德塞说:「这一代人(对疫情相关的协议))做出承诺十分重要,因为这一代人体验了小小的病毒会带来何等可怕的景况。」

在同场会议中,各国通过2024-25年68.3亿美元的预算案,这个决定考验的是各国修订世卫筹款模式的承诺。过去的模式被认为规模太小,且过于倚赖捐赠。

根据去年初步达成的共识,预算案的内容包括会员国同意将会费提高20%,世卫则承诺对预算、管理、金融政策做出改革作为交换。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