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攀升 加州拟规范室内营业场所设员工降温区

| May 19, 2023 | 0 Comments

加州气温逐年飙高,除冲击户外工作者安危,室内高温职灾案件近年也大幅增加,加州政府正研议法规,要求室内营业场所设置「员工降温区」,餐厅业者估计10年内成本将增加10亿美元。

受气候变迁影响,美国西岸提前迎接炎热高温,根据气象预报,加州沿海部分地区,这个周日温度将升至近38度,约1200万人处于高温警报之下。

气温逐年升高,不仅冲击农民和建筑工人等户外工作者的安全,室内高温职灾事件近年也大幅增加。依据加州政府数据,2011年,因室内温度过高引发的职灾案件约138起,到2018年已增加至225起。

加州职业安全卫生署(Cal/OSHA)召开会议,召集业者和劳工团体,研议新规范保障室内劳工免于高温职灾。

与会的一名美国速食连锁店盒子里的杰克(Jack in the Box )员工华瑞兹(Mauricio Juarez)表示工作8年,室内温度现在已高达38.9度,冷气坏掉的时候,一些员工就会热到昏倒。

新规要求业者必须设置「降温区」,若员工在场,一旦室内温度到达27.8度(华式82度)时,要让员工能够到降温区休息,业者也必须购置电扇、冷气维持降温区温度。此外,员工若有中暑迹象,不能要求他们重返岗位。

加州2006年就有制定规范,保障户外工作者免于高温职灾,创下全美先例。

前加州州长布朗(Jerry Brown)早在2016年就签署法案,要求2019年前制订室内工作环境新规,后来疫情爆发,时程因此拖延。

Image via Twitter @wwunited

此规范最快将在明年初生效,估计可保障超过100万名劳工。

不过,新规定对业者造成冲击,估计餐厅成本10年可能将增加10亿美元,引发强烈反弹。加州职业安全卫生署长季里普(Jeff Killip)仍表示,政府会采取行动制订规范,并做出适当权衡。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