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太平洋新喀里多尼亚岛附近强震规模7.7 发海啸警报

| May 19, 2023 | 0 Comments

南太平洋法属新喀里多尼亚岛东南方海域(星号处)19日发生规模7.7强震,引发海啸警报。(图取自美国地质研究所网页earthquake.usgs.gov)

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表示,南太平洋法属新喀里多尼亚岛(New Caledonia)东南方海域今天发生规模7.7强震,并引发海啸警报。

法新社报导,美国地质调查所指出,侦测到这起地震震源深度为37公里。

Image via Twitter @maggy_pye

太平洋海啸警报中心(Pacific Tsunami Warning Center)透过声明表示:「根据初步地震参数,地震震源1000公里内的沿海地区可能会发生危险的海啸。」

太平洋海啸警报中心呼吁受威胁沿海地区的民众保持警戒。斐济与万那杜都在海啸警戒范围。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