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务违约逼近 拜登仍对达成举债上限协议乐观

| May 15, 2023 | 0 Comments

美国总统拜登14日表示,他仍然「乐观」认为可和共和党达成协议以提高美国举债上限,避免债务违约。Image Via Twitter

美国总统拜登14日表示,他仍然「乐观」认为可和共和党达成协议以提高美国举债上限,避免债务违约。他的政府警告,若债务违约将导致「灾难性」后果。

法新社报导,国会共和党人要求削减开支以换取提高美国的举债上限,但白宫数月来坚持不应对此谈判。

与此同时,美国首次违约的可能性正在敲响警钟。政府官员和银行家数周来一直警告违约可能引发严重后果,包括经济可能衰退以及引发全球金融传染,但双方仍处于僵局。

尽管如此,拜登14日表示,他认为最终能达成协议。

拜登14日在他位于德拉瓦州海滨别墅附近骑脚踏车外出时告诉记者:「我仍然保持乐观,因为我是天生的乐观主义者,但我真的认为他们和我们都希望达成协议,我认为我们能够做到。」

拜登与包括联邦众议院议长麦卡锡(Kevin McCarthy)在内的共和党领导人备受期待的新一轮举债上限谈判,从12日延至接下来这一周举行。

财政部长叶伦(Janet Yellen)曾警告,违约可能会在6月1日之前发生,而无党派的国会预算处(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12日预测违约日恐落在6月15日。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