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bet 整并两大 AI 部门 迎头急追 OpenAI

| April 28, 2023 | 0 Comments

Google母公司Alphabet宣布整并旗下Google Brain和DeepMind两大AI部门,用于加倍研发人工智慧。(图取自Unsplash)

Google母公司Alphabet宣布整并旗下Google Brain和DeepMind两大AI部门,用于加倍研发人工智慧(AI),以与推出了聊天机器人ChatGPT的OpenAI等竞争对手抗衡。

路透社报导,Alphabet执行长皮查伊(Sundar Pichai)今天在部落格发文表示,新部门将由DeepMind执行长哈萨比斯(Demis Hassabis)领导,而新部门的成立将确保会「大胆且负责任地开发通用人工智慧系统」。

Alphabet表示,正在合并的团队过去完成多个备受瞩目的项目,包括Transformer模型,这项技术某种程度上是OpenAI运作的基础。

Alphabet员工未来将致力于「多模式」AI,类似OpenAI最新推出的GPT-4。GPT-4不仅可以回应文本输入内容,更能支援图片功能,能够回应输入的图片生成新内容。

Google已经主导搜寻引擎市场数十年,市占超过8成,但华尔街担心Alphabet团队可能会在高速变换的AI竞赛上落后于微软(Microsoft)。微软资助的OpenAI为旗下搜索引擎Bing的升级提供技术支持。

Alphabet也于2月宣布推出聊天机器人Bard来抗衡ChatGPT。但是Bard在宣传影片中回答错误资讯,没有达到预期宣传效果,导致Alphabet市值在2月8日蒸发1000亿美元。

Alphabet股价上涨2%。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