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暖化几达全球均速两倍 夏季干旱风险升高

| April 21, 2023 | 0 Comments

欧洲联盟气候监测机构指出,欧洲去年出现有纪录以来最炎热夏天,严重干旱融化冰川。由于欧陆正以几乎是全球平均两倍的速度在暖化,这种现象恐将重演。

法新社报导,欧洲联盟气候监测机构哥白尼气候变化服务(Copernicus Climate Change Service)在年度报告中指出,2/3欧洲河川水位低于平均水位,而且阿尔卑斯冰川(Alpine glaciers)消失了5立方公里的冰层。

人为排放导致地球变暖,欧洲过去5年较工业化时代前温度上升摄氏2.2度,约达全球平均增速的两倍。

哥白尼气候变化服务表示,2022年是欧洲自从1950年代有可比较纪录以来第2热的一年,也是最热的夏天。该机构利用卫星和陆基及海基仪器来监测诸多气候指标。

哥白尼气候变化服务副主任勃吉斯(Samantha Burgess)表示,对2023年的预测仍不确定,但「随着大气中温室气体浓度升高,出现更温暖年份的可能性会继续增加」。

她提到,由于南欧土壤仍「极其干燥」,「除非春季降雨显著」,否则今年将会感受到冲击。

勃吉斯说:「不幸的是,对生长期的影响恐怕已经发生。由于干燥的冬季和春季,今年的作物产量很有可能会减少。」

Image via Twitter @trtworld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