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60岁「蜘蛛人」爬摩天大楼反年金改革 要政府清醒过来

| April 20, 2023 | 0 Comments

被称为「法国蜘蛛人」的徒手攀高好手罗伯特(Alain Robert)19日攀爬巴黎市一栋38层高摩天大楼,以反对总统马克宏推动的年金改革。Image Via Twitter

被称为「法国蜘蛛人」的徒手攀高好手罗伯特(Alain Robert)19日攀爬巴黎市一栋38层高摩天大楼,以反对总统马克宏推动的年金改革。

路透社、卫报报导,马克宏(Emmanuel Macron)推动年金改革,将退休年龄由62岁提高至64岁,在上周末将相关法案签署为法律,愤怒示威者先前曾为此展开长达数月的街头抗议。

为声援抗议人士,现年60岁的罗伯特19日穿着攀登鞋,未系安全带,徒手攀爬位于巴黎拉第凡斯(La Defense)商业区的150公尺高摩天大楼。

罗伯特在攀登前告诉路透社:「我在此是为了向那些反对年金改革的人士表达支持。」他还说:「我在没有安全网的情况下于此攀爬…是要告诉马克宏,要他从幻想中清醒过来。」

此外,罗伯特也指出,由于年金改革,加上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导致的收入损失,意味着他将必须继续工作及攀爬高楼。

此前,罗伯特曾攀爬全球逾150座高耸建筑物,包括世界最高摩天大楼杜拜「哈里发塔」(Burj Khalifa)、巴黎艾菲尔铁塔 (Eiffel Tower)及旧金山金门大桥(Golden Gate Bridge)。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