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退役军人双膝截肢 复健多年挑战5月攻顶圣母峰

| April 19, 2023 | 0 Comments

尼泊尔廓尔喀(Gurkha)退役军人马加尔在喜马拉雅山边长大,却一直到失去双腿后,才下定决心实现攀登圣母峰的儿时梦想。Image Via Twitter

尼泊尔廓尔喀(Gurkha)退役军人马加尔在喜马拉雅山边长大,却一直到失去双腿后,才下定决心实现攀登圣母峰的儿时梦想。

现年43岁的马加尔(Hari Budha Magar)2010年随廓尔喀旅(Brigade of Gurkhas)服役于阿富汗时,不幸踩到土制爆裂物。廓尔喀旅由被招募加入英军的尼泊尔人组成。

经过多年复健和训练,马加尔在自己网站上喊出「没有双腿,没有极限」口号,昭告他打算于5月攀登海拔8849公尺全球最高峰的豪情壮志。

如果他成功,将成为双腿膝盖以上截肢而完成圣母峰(Everest)登顶的第一人。

已有两位双腿膝盖以下截肢的登山客登顶圣母峰,分别是纽西兰的殷格里斯(Mark Inglis)和中国的夏伯渝,两人分别于2006年和2018年完成壮举。

马加尔在前往圣母峰基地营之前接受法新社访问,他说:「失去双腿后,我的目标是看看自己的身体能做什么。这件事让我敞开心胸,不管遇到什么都愿意尝试。」

马加尔在尼泊尔的喜马拉雅山脚下长大,一直对极限运动很有兴趣。

他说:「滑雪时,群山风光让我想起圣母峰。我总揣想自己能不能爬上去。」

马加尔于2018年开始准备攀登圣母峰,但他为了反对一项以安全为由禁止身障人士登山的尼泊尔法律,一度暂停训练。这项法律后来被撤销。

马加尔穿戴特别设计的套装和修短的义肢登山,义肢上附有冰爪,大腿部位则有矽胶衬里,以免冻伤。

他在成功攻顶尼泊尔6476公尺高的梅乐峰(Mera Peak)和阿尔卑斯山脉(Alps)最高的白朗峰(Mont Blanc,4808公尺)之后,终于觉得自己做好了挑战圣母峰的准备。

他说:「我曾遭遇诸多困难,终于万事俱备可以一圆梦想了。」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