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遭恶意入侵!FBI 警告避免使用机场免费 USB 充电线

| April 12, 2023 | 0 Comments

FBI 联邦调查局警告民众,在旅行时应避免使用机场免费的 USB 充电器给手机、平板电脑或笔记本电脑充电。

          

Photo by Lucian Alexe on Unsplash

          

FBI  在 Denver 的办事处上周发出了一个直接警告,表示公共 USB 端口(如在机场和购物中心等提供的免费充电线)对公众的数字安全构成威胁,使用者可能会遭到身份盗窃或破坏。FBI 在 Twitter 上表示:“不良分子已经找到了利用公共 USB 端口将恶意软件和监控软件引入设备的方法。” 建议民众携带自己的充电器和 USB 线,并使用电源插座。

          

          

目前尚不清楚是什么情况导致 FBI 发出警告。然而,公共 USB 充电端口引发的问题已持续了很多年。早在2019年,Los Angeles County District Attorney’s Office(洛杉矶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就发布了关于“juice jacking”的警告(这种问题通常被称为 “juice jacking”)。地区副检察官 Luke Sisak 表示,“一旦毫无戒心的用户插上电源,他们的手机或电子设备就会受到感染,在插上电源的几分钟内,恶意软件可能会锁定设备或发送私人信息,如密码、地址,甚至直接向罪犯发送手机的完整备份。”他还警告表示遭到这种袭击可能会耗尽用户的银行资产。

          

Photo by Andreas Haslinger on Unsplash

          

District Attorney’s Office  为公众提供了以下提示:

  • 使用交流电源插座,不要使用 USB 充电站。
  • 旅行时为自己的设备带上交流电和车载充电器。
  • 考虑购买一个便携式充电器以备不时之需。

                    

          

          

资讯来源:KTLA           编译:刘二小

©本报导所含文字由 WaCow Media 整理,欢迎非商业读者转载且注明出处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Default, Featured, Finance 生活财经, full-image,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旅Travel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