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复活节圣周连假旺 观光产业「复活」

| April 11, 2023 | 0 Comments

西班牙观光产业上周度过近年最旺的复活节圣周连假。尽管物价高涨,旅游景气仍大幅升温,各大景点人潮汹涌,规模超越2019年疫情前水准,观光产业在复活节全面「复活」。

8天的圣周(Semana Santa)在9日复活节划下句点,西班牙大部分地区都享受了连续4天的连假,许多民众安排国内外旅游,观光胜地接待众多外国游客。旅游景气旺、景点人气夯,是疫情期间遭受重击的观光旅游业者近年来度过最甜美的圣周。

西班牙旅行社协会会长贾瑞多(Carlos Garrido)9日接受卡迪纳塞电台(Cadena Ser)访问表示,由于好天气的助长,旅游业在今年圣周的业绩破纪录,销售额超越2019年疫情大流行前的水准。

贾瑞多说,在通货膨涨影响下,度假费用上涨了12%,照理来说,应该会影响民众的旅游意愿;但是今年圣周连假西班牙人「一定要去度假的热情和渴望」,解除了旅游业的经济危机。

首都马德里热烈庆祝这个业绩亮眼的圣周。旅馆业的营收比去年同期增加6%,旅馆住用率高达90%;餐饮业的营业额比去年同期成长10%。

南部安达鲁西亚地区(Andalucía)表现优异,旅馆业在订房平台上的销售量比2019年高出20%,飞往该地区的航班机位比2019年多了28万个。

海滩仍然是西班牙民众度假首选,沿海地区莫不人潮汹涌。根据西班牙交通总局(Dirección General de Tráfico,DGT),9日收假时,自沿海地区瓦伦西亚(Valencia)往马德里的高速公路上,出现46公里的回堵车潮。

圣周是纪念耶稣受难与复活的重要宗教节庆,也是西班牙一年当中重要的假期之一。在基督教和天主教传统中,每年春分月圆后第一个星期日是复活节,复活节前一周即是圣周。

节庆期间,西班牙大城小镇最主要的庆祝活动是圣周游行(Procesión),各教会团体的信徒们会扛着载有耶稣像或圣母像的轿子,伴随乐队和穿着传统服饰的游行队伍,沿着主要广场和街道绕行。疫情前每年都吸引无数民众和游客前往参与体验,今年更不例外。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