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泼水节活动回归 估外国游客回到疫情前6成

| April 10, 2023 | 0 Comments

COVID-19疫情后,俗称泼水节的泰国新年宋干节在2023年度全面恢复庆祝活动,各界准备好迎接国际观光客回归,图为商家摆出象征庆祝宋干节的花衬衫。Image Via CNA

俗称泼水节的泰国新年宋干节过去3年因为疫情无法举行大型活动,让宋干节褪色不少。今年是疫情后节庆活动首度全面回归,泰国政府预估外国观光客人次可以回到2019年的6成水准。

今年的宋干节(Songkran)落在4月13日到15日,是泰国重要的节庆之一,也是泰国人返乡过节的时刻,往年各地都有大型泼水活动,曼谷的主要观光区如席隆(Silom)和考山路(Khao San Road)更是一级战场,每年都吸引无数国际旅客到泰国享受被泼水的乐趣,是泰国极为重要的观光来源。

但2020年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爆发第一年,政府禁止所有庆祝活动也禁止跨府移动,当年的宋干节成为半世纪以来最冷清也最干的泼水节;2021年疫情稍缓,政府劝导民众尽量避免跨府移动,且只准许民众到寺庙祈福,禁止大型泼水活动,2022年的宋干节同样禁止大型泼水活动,连续3年的宋干节都干涸不已。

今年是疫情后宋干节泼水活动全面盛大回归,曼谷市政府已经宣布将在市中心多个地点举办大型庆祝活动,其他观光胜地如清迈(Chiang Mai)、巴达雅(Pattaya)或合艾(Hat Yai)也都准备好要迎接大批观光人潮。

泰国观光局估计在宋干节假期期间,泰国人大约会进行380万趟次的旅行,泰国国内观光可以达到135亿泰铢(约3.93亿美元)的收入,如果这个目标达成,甚至超越了2019年、也就是疫情全面爆发前一年的116亿泰铢。

在外国观光客部分,观光局预估宋干节假期期间会有30万5000人次观光客入境,大约是2019年的6成,观光收入大约可以达到50亿泰铢,大约也是2019年收入的6成。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