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地缘政治分裂 恐使全球GDP减少2%

| April 6, 2023 | 0 Comments

国际货币基金(IMF)5日表示,全世界地缘政治分裂局势。Image Via Twitter

国际货币基金(IMF)5日表示,全世界地缘政治分裂局势,包括美中贸易战及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侵略,长期恐使全球国内生产毛额(GDP)减少2%。

法新社报导,IMF研究发现,日益加剧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正导致外国直接投资(FDI)的重新分配,这些投资从原本地理上较接近的国家,流向地缘政治上较相亲近的国家,例如美国及欧洲。

IMF指出,这样的重新分配可能对新兴市场经济体造成严重伤害,因为它们更依赖地缘政治上较不亲近国家的资金流入。

IMF官员在一篇部落格文章中写道:「整体来说,一个分裂的世界,可能会是一个更贫穷的世界。」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