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将为封口费案出庭 面临刑事指控创先例

| April 4, 2023 | 0 Comments

美国前总统川普将为封口费案出庭应讯,预计会面临正式指控、按指纹和拍摄嫌犯大头照。川普将角逐2024年总统大选共和党提名,且目前声势领先,本案堪称选前一大转折点。

路透社报导,川普上周遭大陪审团起诉,成为美国首位面临刑事指控的卸任或现任总统,理由是他涉及2016年支付封口费给成人片女星「暴风女丹尼尔斯」(Stormy Daniels),以换取她闭口不谈2006年曾与川普有过一段婚外情。但川普自称无辜,预计他也不会认罪。

川普今天将在严密的维安戒护下出庭,预料现场将出现支持和反对者示威。川普虽让自由派和全球部分盟邦不满,却广受许多蓝领白人和保守基督徒选民的爱戴。

川普昨天从佛州抵达纽约后不久,就在自创的社群平台「真实社群」(Truth Social)写道:「我们必须拿回我们的国家,并且让美国再次伟大!」同时呼吁支持者捐款挺他参选。

川普预计于当地时间今天下午2时15分(格林威治时间18时15分)出庭聆听指控,且有机会提出答辩。

川普的律师反对录影、照相和广播报导,表示这会「让本案近似马戏团的氛围更加恶化」,将有失体面和庄重。

法官莫城(Juan Merchan)昨晚裁决,传讯程序开始前会让5名摄影记者拍照几分钟,接着他们必须停止,但允许在走廊上架设摄影机。

之后,主导调查的民主党籍曼哈顿地区检察官白艾荣(Alvin Bragg)将于下午召开记者会。

根据川普办公室,川普则将返回佛州,并于今晚8时15分(格林威治时间5日0时15分)从海湖俱乐部(Mar-a-Lago)对外发言。

大陪审团起诉书上的具体控罪预定公开,川普及其盟友已形容指控的背后有政治动机。

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从川普仍在白宫时,就对他展开调查,发现川普当时的个人律师柯恩(Michael Cohen)在2016年总统大选投票日几天前,曾安排13万美元的封口费给暴风女丹尼尔斯。

支付封口费并不违法,检方曾衡量是否要以「川普集团」(Trump Organization)伪造给柯恩的报销商业纪录来起诉川普。

雅虎新闻(Yahoo News)昨晚报导,川普将因伪造商业纪录面临34项重罪指控,一名听过今天传讯程序简报的消息人士透露,川普面临的罪名无一是轻罪。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