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贸易碎裂化代价恐达全球GDP7% 亚洲最受伤

| March 30, 2023 | 0 Comments

国际货币基金(IMF)总裁乔治艾娃30日表示,贸易碎裂化的代价恐达全球国内生产毛额(GDP)的7%,且亚洲受冲击最大。Image Via Twitter

国际货币基金(IMF)总裁乔治艾娃30日表示,贸易碎裂化的代价恐达全球国内生产毛额(GDP)的7%,且亚洲受冲击最大。她还呼吁财务处境较佳国家帮助债务有难国家。

乔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致词时表示,处于相对较强势地位的国家应该帮助较脆弱国家,尤其是有偿债困难的国家。她指出,在当前高利率与货币贬值的背景下,这类援助格外重要。

乔治艾娃说:「我们迫切需要更快速、更有效的全球机制,来提供这些国家债务待遇。」她表示,这样的机制会对债务国及债权国皆大有助益。「一旦成功,将为全球移除一项重要的不确定性来源。」

乔治艾娃还说,IMF对于中国加入20国集团(G20)的「债务处理共同框架」(Common Framework)及参与新的全球主权债务圆桌会议(Global Sovereign Debt Roundtable),皆表示欢迎。

她并提到,各国有必要一起努力以公平方式为国际贸易注入新活力,好让更多人能从全球化受惠,并依照经济逻辑来分散供应链。

乔治艾娃指出,IMF的研究显示,贸易碎裂化的长期代价,可能高达全球国内生产毛额(GDP)的7%,且贸易整合度高的亚洲受到失控碎裂化的负面影响最大。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